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公共文化服务魅力足 “长枪短炮”齐聚台州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6月13日至14日,台州市开展“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台州公共文化服务”专题活动,邀请了全国十四家主流媒体来台,实地采访台州“百分之一”公共文化计划、台州市公共文化“十百千万”工程、基层文化设施效能提升工程等重点公共文化项目,切实感受台州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创新实践与显著成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惠风和畅,天清气朗。

  台州城区和合书吧内弥漫着纸页的香味,环境清幽的路桥区金大田村文化礼堂内藏着猫咪图书馆和陶艺手工作坊,黄岩区山前村的腰鼓队正在排练即将参加表演的舞蹈,一支拿着“长枪短炮”的队伍来到台州,这里有什么吸引着他们呢?

  6月13日至14日,台州市开展“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台州公共文化服务”专题活动,邀请了全国十四家主流媒体来台,实地采访台州“百分之一”公共文化计划、台州市公共文化“十百千万”工程、基层文化设施效能提升工程等重点公共文化项目,切实感受台州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创新实践与显著成效。

  在结束了上午的启动仪式之后,13日下午,采访队伍乘坐大巴来到黄岩区长塘村和山前村文化礼堂、双庆和合书吧、路桥区金大田文化礼堂、下梁村文化礼堂、台州城区和合书吧等地,进行实地采访。

  文化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气质,凝聚着一座城市的精神。

  公共文化建设不仅是提升台州城市气质的有效载体,也是增强市民归属感和获得感的惠民工程。以高标准的文化设施、高水平的文化服务增进民生福祉,让台州百姓生活在书香浓郁、文质彬彬的浓厚文化氛围中,徜徉在惠风和畅、山青水秀的文化生态环境里,是全面推进美丽台州、“和合圣地”、“文化强市”建设的客观要求。

  近年来,台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以高水平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将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文化惠民能力作为建设美丽台州的重要任务,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全域提升,形成了一大批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和成功经验。

  台州市启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创建至今,全市20余项重点文化指标明显提升,公共图书馆人均藏书量达到1.26册,全市总藏书量超700万册,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连续三年保持15%以上增幅,每千人占有设施面积超过1300平方米,建成农村文化礼堂超1300家、和合书吧(24小时自助图书馆)50家,建成总量均为全省第一。

  “通过关注、报道台州文化事业的发展,让社会更多地了解台州文化服务的‘创新样本’,了解台州各级党委政府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拳拳心意,为加快建设美丽台州打下更坚实的文化基础。”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杰说。

标签: 公共 和合 提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