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高标准规划 快节奏推进 全力打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样板区
2018年06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摘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破解用地空间制约、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自4月23日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之后,黄岩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根据区域情况划定了整治方向和工作重点,选定院桥镇和北洋镇作为试点乡镇,目前已初步完成整治重点和三年工作计划,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全力打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样板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破解用地空间制约、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自4月23日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之后,黄岩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根据区域情况划定了整治方向和工作重点,选定院桥镇和北洋镇作为试点乡镇,目前已初步完成整治重点和三年工作计划,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全力打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样板区。

  院桥镇作为全域整治试点乡镇之一,按照台州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目前已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6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府办、住建、国土、规划、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该镇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徐淼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高起点规划、快节奏推进,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助推黄岩城市转型,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谢焕参加调研。

  徐淼一行实地踏看了横泾后岸外迁安置区块、新兴产业园区块、现代农业园区块等地,详细了解院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该镇通过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村庄建设用地整治等四大行动,将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区、新兴产业区、现代农业区、生态农业区和观光农业区五个“万亩园区”建设,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约3600亩,复垦农村建设用地约6800亩,建成高标准农田约31100亩,实施土地开发约2300亩,实施旱地改水田约1700亩。今年,现代农业区、新兴产业区和新型城镇区等三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将率先开展,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中,徐淼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盘活土地资源、推进集约用地的重要举措,是突破区域发展土地要素制约的有力抓手,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将黄岩打造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样板区;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编制优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规划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注重全域推进、全面整治、成片开发,进一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增加土地附加值;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高标准 规划 快节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