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不折不扣落实防汛防台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摘要】汛期将至,6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区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东城街道、沙埠镇,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汛期将至,6月11日,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区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东城街道、沙埠镇,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车献晨,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参加督查。

  我区地处半山区和高暴雨区,防汛防台任务繁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紧盯防汛薄弱环节和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安全避险体系、抢险救援体系,同时还扎实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沈岙、三块岩、灵岩、黄杜岙、西坑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飞水岩、下抱、西坑等6座水库正在加固施工中。

  当天上午,徐淼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城街道埭东村的永裕闸,查看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建于1944年的永裕闸,与东官河相通,是一座以排涝为主的水闸。督查中发现,因铁路施工,永裕老闸上游河道被堵塞,防洪排涝能力受影响。徐淼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尽早完成河道疏通,尽快恢复原河道过水断面,确保度汛安全。

  随后,徐淼一行来到沙埠镇佛岭水库。佛岭水库位于沙埠镇南胡村,地处西江水系南岙溪上游,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养鱼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佛岭水库大坝于2017年经安全鉴定为二类坝,急需进行除险加固,目前正在委托设计招投标前期工作中。徐淼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和水质自动监测站,认真听取防汛责任落实、水库除险加固等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改造进度,完善应急措施,科学调度水库水量,严格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确保大坝安全运行。

  督查中,徐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要细化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不折不扣 落实 防汛防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