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让百姓享受安全的消费环境,玉环市长督查这项工作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伯志 朱思羽
【摘要】6月11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卫生计生、市场监督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大麦屿等地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伯志 朱思羽)6月11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卫生计生、市场监督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大麦屿等地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市领导杨良强、李丹佳随同督查。

  吴才平一行先后走访了玉环洪运小作坊、陈屿中心菜市场、玉城街道双港路餐饮示范街以及台州喜碗人餐具清洁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吴才平都仔细检查经营场所餐厨卫生、经营管理等情况。

  “餐厨卫生一定好好把关。”“一定要加强对经营户的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在玉城街道双港路餐饮示范街,吴才平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并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16年8月玉环市正式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全市上下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一举创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没有发生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

  吴才平指出,食品安全是每个人都关注的领域,我市要以此次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为载体,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切实打赢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让老百姓享受安全的消费环境。

  吴才平要求:

  要正视问题,补足短板,精准发力。

  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的有效性、针对性、精准性,形成大氛围、广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态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创建氛围,提高知晓率。

  要加强硬件建设,盯牢餐厨的废物处置项目,确保有序推进,餐饮的消毒企业要确保处置到位。

  要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流动摊贩的整治要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做到即查即处。

  要打造亮点,双港路的餐饮示范街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阳光厨房”建设要全覆盖,完善农产品质量追述体系。

  吴才平强调:

  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形成创建合力。

  食安办、联创办要牵头抓总,特别是对影响创建的现象,做到一经发现马上牵头协调。

  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结合“美丽玉环”“国家卫生城市”等创建载体,抓统筹推进。

  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守土有责,围绕创建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

标签: 玉环 督查 创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