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6月6日,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

  6月6日,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市领导李志坚、李立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多年来法治台州建设的重要实践和努力方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加快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现实要求。我们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处理好建设法治政府与推进中心工作、依法行政与深化改革、法治与德治、法治与效率等方面关系,自觉运用法治精神和法律原则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切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走进矛盾、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张晓强强调,今年是我市建立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制度十周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节点,以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狠抓职能转变,科学界定政府职能范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狠抓制度建设,推动科学立法、依法决策,充分发挥好地方立法权,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加快重点领域政府立法;狠抓规范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主体不当、程序不当、履职不当、适法不当等问题,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狠抓案结事了,完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配套制度,避免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同质化,善于运用调解手段化解行政争议,引导社会组织等依法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纠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张晓强强调,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是系统性工程,要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加强行政司法互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高标准构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法治台州建设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会议。

标签: 张晓强 思想 自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