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召开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摘要】5月31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

  5月31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副市长张加波、吴丽慧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关键保障。各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到位。要强化细化各环节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科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有效机制。要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张晓强就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上来,聚焦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要迅速落实《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考核,发挥好“风向标”作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明晰奖惩,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机制,完善激励措施,严格失职追责。要坚决打赢翻身仗,做到“眼睛盯着、口头叮嘱、手里钉钉子”,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控各类事故发生,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强化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安全生产保障“基本功”,整体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持之以恒重点攻坚,全力打好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城市安全、城乡危旧房等领域的安全攻坚战,扎实做好近期防汛防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贯彻 落实 地方 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