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今天台州捧回“大禹鼎”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传捷报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今天(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省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陈奕君、张晓强、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省主会场或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作为2017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受到表彰,并捧回了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大禹鼎”。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科学领导方法。浙江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找差距,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继续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力争到2035年,美丽浙江全面建成,生态环境面貌根本改观,人民对优美生态的需要得到有效满足。

  实现这一目标

  ↓↓↓

  要坚持改革与法治两轮驱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生态领域改革,真正用制度和法律护蓝增绿。

  要抓好“大规划、大花园、大创建”,落实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多规合一;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绿色化、生活品质化的要求,建设山水与人文融合、历史与现代交汇的诗画江南,扎实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

  要落脚于历史交汇期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性解决,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是我们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是跨越重大关口、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战

  必须集中优势兵力,背水一战、战之必胜

  ▲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实施釜底抽薪式的源头控制和综合治理;

  ▲要深入实施碧水行动,持之以恒抓“五水共治”,进一步巩固成果、遏制反弹、扩大战果;

  ▲要全面推进净土行动,强化土壤污染风险管控;要切实抓好清废行动,推进“垃圾革命”。

  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各级各部门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

  全力冲刺、合力攻坚

  ↓↓↓

  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标本兼治到位

  使督察整改过程成为提升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过程。

标签: 环境保护 大会 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