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玉环成立助跑服务中心 百姓办事专人代跑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张荣本 王敬
【摘要】日前,玉环榴岛助跑服务中心揭牌投用,市民张腾是服务中心接待的第一位“顾客”。原以为很复杂的内容,现在只要回去准备好材料,就有代办员帮忙“助跑”,这令张腾喜出望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张荣本 王敬)“办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您需要准备股东身份证、外聘监事身份证、住所证明……资料准备齐全后给我打电话,我们就可以帮您代办,让您‘最多跑一次’。”日前,玉环榴岛助跑服务中心揭牌投用,市民张腾是服务中心接待的第一位“顾客”。原以为很复杂的内容,现在只要回去准备好材料,就有代办员帮忙“助跑”,这令张腾喜出望外。

  目前,榴岛助跑服务中心设在玉环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是经民政部门注册的民非组织,共有70余名代办员,包括机关、两新组织、非公企业的党员以及社会热心志愿者等,都是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他们本着“群众所求、社会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现场代办、移动代办、远程代跑、上门代跑等服务,免费为群众助跑代办近30项政务服务,涵盖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并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第一批梳理的近30项服务项目,都是70余名代办员熟知的能办项目,我们前期对他们进行了系统培训,确保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卓桂娥表示,除了一期已经培训的代办事务,其他事项只要群众有所求,代办员们也都会帮忙“跑腿”。

  据悉,自去年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玉环共梳理出1415项群众办事事项,其中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378项,占97.4%,真正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

  此次推出的榴岛助跑服务中心,是玉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举措,也是当地党委、政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搭建的新平台。接下来,玉环还将梳理更多的政务服务项目,纳入榴岛助跑服务中心,让市民享受更多的便利。

标签: 玉环 助跑 服务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