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今年,台州将再建60家和合书吧 目前建成数居全省第一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自2013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和合书吧项目以来,截至今年5月,全市共建成或在建和合书吧50家,建成数居全省地级市首位。今年台州的目标是再建60家和合书吧,使之切实成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台州人爱阅读,2016年台州就曾上榜“全国最爱读书的城市”,位列全国第七。2013年,我市在全省最早启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合书吧”项目,在全市陆续建设以推广全民阅读为目标,利用信息智能化技术,实现无人值守的24小时全开放、不打烊、高品位的自助式实体街区图书馆。

  从2016年起,“和合书吧”建设又连续三年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我市已建成50家(在建10家),外借图书139万余册,服务群众230万余人次,外借率达到176%,进一步完善了市民“15分钟阅读圈”,相当于新增了一家大型市级图书馆,为市民在家门口带来实实在在的“文化红利”。

  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以市县公共图书馆、乡镇图书分馆、文化礼堂图书室、农家书屋为代表的国办图书馆,以和合书吧、农信书吧、家庭图书馆、有为图书馆为代表的社会化图书分馆,以汽车图书馆为代表的流动图书馆服务格局,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全开放、不打烊、高品位的城市阅读空间。

  “公共图书馆是没有围墙的大学,是市民的第二起居室。”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陈波说,2018年,全市各地将建成60家和合书吧,将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落到实处,为我市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标签: 今年 台州 和合书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