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剑指中高端厚料机 ——汇宝集团“稳实新快”辟发展蹊径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改革开放以来,缝制设备行业风起云涌,行业发展也从重规模求速度向重质量效益、求精做强等方面进行战略调整,我市缝制设备产业发展稳中有升,产品档次水平快速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

  自1992年创办以来,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步步从台州缝纫机行业“五小龙”成长为“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十强企业”,并逐渐形成了以纸箱包装为基础产业、缝制设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第三方质检技术服务为创新产业的三足鼎立、互惠互助的经营模式。

  如今,汇宝在“稳、实、新、快”的新发展方针下,努力突破、积极提升,走出一条汇宝特色的发展之路。

  “稳”“实”打好企业发展基础

  “有多少力量,就放多大炮仗。”这是集团董事长叶剑立对汇宝的定位,概括了汇宝2018年以前的发展历程。企业创办26载以来,汇宝始终务实经营,稳中有进。

  在汇宝厂区,公司的办公楼风格简易,大气实用,这背后就是汇宝稳实发展的印证。

  2007年春节后,汇宝由中国缝纫机行业资深管理专家张恒亮和集团常务副总裁管立勇主导布局,综合日本丰田的精益生产、国企的规范化管理和民企的灵活高效,在黄岩江口上辇规划建设新厂区。

  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等建筑桩基都已打下,现代化综合性厂区蓝图即将展开。一次会议却让工厂的布局发生了变化。

  “当时董事会上,独立董事徐剑刚教授(中国著名金融专家,复旦大学金融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判了当时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建议说生产厂房可以建,但是其中一幢预设性厂房、办公楼及员工宿舍先缓缓。”叶剑立回想起来,非常庆幸当时的决策。“这三栋楼停下来,直接为公司省下2500万元的资金,使汇宝有更强的实力应对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此后,汇宝优化生产结构、提升质量、加强基础管理、引进专业人才等方面推动企业由粗放式发展向精细化管理转型,使其在金融危机依然保持了业绩的连年增长。

  同时,在行业呈现产品结构和发展战略同质化的情况下,汇宝开始谋划布局专业化厚料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并着手进行相关人才及技术的引进培养,积极寻求与国外先进缝制设备技术的合作机会,为企业发展储备后劲。

  2015年3月,汇宝与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接上工集团子公司德国杜克普公司的世界顶尖缝纫机品牌“DA”中高端中厚料机的研发和生产,并以此为契机,寻找与德国先进技术的差距,学习消化先进经验,实现自我提升。

  同年,聘请中国缝制设备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罗一明担任集团副总裁,着手组建以他为引领,集中技术、开发、质量、管理部门精英人员组成全新的高端团队,并联合台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了对集团范围内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分层次、分工种,由浅入深、由广到专、由专到精的系列培训。

  “新”“快”走出特色发展路

  通过与全球尖端缝制设备企业的合作共赢,对前沿科技的追求,企业生产管理制度的夯实,汇宝自我创新研发能力和质量标准水平双双得到了提升。

  为德国“杜克普”配套生产的机型逐步达到了免检水平,自有品牌“PRECIOUS”核心竞争力变得更强,在国内外市场美誉度迅速提高。

  2017年9月,在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上,汇宝的G20智能一体缝纫机大放异彩,被中国缝制机械协会评为智慧缝制示范产品,PC9312等中厚料机型深受国内外家具、汽车、箱包、皮革行业用户好评,产品供不应求。

  汇宝完成了资本积累,具备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的能力和实力。于是, 2017年9月,在企业“稳”“实”的发展理念基础上,汇宝新加了“新”“快”,追求制度、管理、研发、方法、思路等全面创新和对指令、诉求、市场销售、原材料采购的快速反应。

  2018年是汇宝产能、效率的提升年。目前,汇宝的生产车间,处处都呈现忙碌的景象,加班加点已经是常态,订单生产任务也已经安排到3个月之后。

  接下来,汇宝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重点加快成熟新产品的市场投入速度。

  “在厚料机产品类别上的投入逐步增加,我们的目标是,未来3年,中高端厚料机产品比重达到缝制设备产业的50%,走出汇宝特色发展之路。”叶剑立如是说。

标签: 高端 “稳实新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