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文化
让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零距离 “台州文化云”上线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日,“台州文化云”正式上线,这是怎样一朵“云”?

  当天下午3点,椒江区前所街道下徐村文化礼堂里一场台州乱弹正在热闹上演。此时,这台戏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送”到了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的大屏幕上,而市民只要打开台州文化云微信公众号或APP,就可以直接把这场演出“请”回家。

  有了台州文化云,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文化零距离将成为常态。

  这“云”是集全市域文化信息预告、文化场馆预定、文化活动预约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全面进入了数字化时代。

  目前,台州文化云已设置了文化活动、文化场馆、数字展馆、文化e+、文化遗产、文化志愿者、文化团队、服务联盟等八大板块,拥有文化信息预告、设施预定、活动预约、现场直播等丰富功能。

  也就是说,今后图书馆的讲座、文化馆的演出、博物馆的展览……直接在这个“云”上动动手指就能一手掌握。

  这“云”内涵丰富,向上对接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向下融合市县镇村四级网络体系,横向联合“环市民广场公共文化服务联盟”,形成具有台州特色的“互联网+公共文化”一站式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海上的渔民,偏远山区的农民同样可以享受,因为这还是全市域共享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之“云”。作为万里海疆文化长廊的一个节点,台州文化云特别推出了文化盒子,可以发送无线信号,里面有丰富的讲座、艺术培训等海量免费的公共文化资源定期更新,让更多的人享受文化建设成果。

  台州文化云用“文化+科技+普惠”点燃公共文化服务新动能,之后更将以此创新实施“百姓点单、专业制单、政府买单”的文化惠民新模式。

  在“台州文化云”上线仪式上,市文广新局宣布,今年将在全市各地建成60家和合书吧,同步开启全民阅读新时代。

  2013年,我市在全省最早建成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合书吧”项目。从2016年起,“和合书吧”建设连续三年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我市已建成50家(在建10家),建成数居全省地级市首位。

标签: 公共 服务 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