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努力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日下午,我省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活动暨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决策部署,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部署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活动和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专项行动、创建“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总结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尝试,是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实际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基本精神,持续推动我省信访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三个月专项行动,迅速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访调对接”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三年努力,各个县(市、区)实现信访积案“三无两减半”的工作目标。要以大排查推动信访矛盾和重点问题大起底,排查在先,清仓见底,摸清信访问题底数;深入分析,创新理念,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要以大调查推动信访矛盾问题的解决,着力提高人民调解的知晓率和成功率,健全完善“访调对接”工作平台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要以落实领导下访制度为龙头,全面落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部门合力化解机制,完善初信初访全流程,推动信访积案大化解。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牵头,固化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推动落实。

标签: 无信访 积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