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椒江42项审批实现“全域通办”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记者 金春华 区委报道组 吴景赟
【摘要】近日,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渔小二”倪张明为一位大陈籍老人代办老年人优待证。他没有回大陈镇,而是就近选择到葭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免去了近50公里的奔波。这是椒江区实行镇(街道)间“全域通办”政务服务的第一个跨街道受理事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记者 金春华 区委报道组 吴景赟)近日,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渔小二”倪张明为一位大陈籍老人代办老年人优待证。他没有回大陈镇,而是就近选择到葭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免去了近50公里的奔波。这是椒江区实行镇(街道)间“全域通办”政务服务的第一个跨街道受理事项。

  因工作生活等原因,县域内乡镇(街道)之间的人员流动十分频繁,但办事的区域限制使得群众还要多头跑、来回跑。为此,椒江区推出“全域通办”,在镇(街道)“大一窗”的理念上,打破镇(街道)间的地域局限,让群众、企业不再受属地管理限制,目前“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育龄夫妻生育服务登记”等28个事项可在各镇(街道)实现办件通办,“老年人优待证”“食品经营许可新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14个事项实现镇(街道)间承诺流转办。这42个事项为高频事项,占镇(街道)所有事项总数的47%,今年1月至4月,办件量占办件总量的70%。

  当前,椒江区的“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主要分为两种情形,一种是即办件通办,任何一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另一种是承诺件流转办,镇(街道)间无差别前台受理,转至后台审批办结。

  “我们依托政务服务网,实现信息互通,打通了42个事项流程,没有区域限制。28个即办件,群众来办就能当场录入对应的政务网即办即走;14个承诺件,流转会根据分类转到相关镇(街道)或部门,办好后由服务中心免费快递到家,以此实现所有镇(街道)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推进政务服务‘全域通办’。”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娄海鸥介绍,各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是办理点更是中转站,设计有针对性的内部流转流程,加强审查,形成环环相扣的运行模式。

标签: 实现 全域 街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