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妈妈式”服务,群众点赞!这个窗口节假日不打烊已三年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 台州公安

  近日,临海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杜桥分中心收到一面锦旗,锦旗上“为民办实事、周末不打烊”这十个字更激发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原来,杜桥居民尤先生决定于今年8月送孩子出国留学。因不懂相关政策,加上平时孩子学业繁忙,他没有想到为孩子办理护照。最近,他得知护照办理以及向大使馆提交留学签证资料必须要提早三个月,时间紧迫,这时,一家人慌了神。尤先生拨通了出入境咨询电话后得知,临海出入境杜桥分中心五一照常上班,便急急忙忙带着孩子前来办理护照。

  “没想到节假日也能办证,孩子留学的事儿一点没耽搁!”在办理完证件后,尤先生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他再三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并表示如此便民利民的措施令他真正体会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和便利。

  不需要在工作日专程请假跑一趟,而且周末办的人不多,还免去了排队的苦恼。同样暖心的事情发生在不久前。4月9日,一封未署名的感谢信引起了刚结束清明办证高峰的杜桥窗口的“猜谜”兴趣,通过闲暇时间的私下回忆、讨论,工作人员便猜到了这封感谢信出自上班族何先生之手。

  何先生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不便请假,原本和妻子出国度假的计划也是一拖再拖。今年,何先生终于能在4月底抽出空来安排度假事宜。眼看定好的旅行团时间临近,却没有时间在工作日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何先生无奈地拨通了出入境咨询电话,得知杜桥受理点实行“周末无休”制度,何先生便利用周末时间和妻子前往杜桥受理点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办完手续后夫妻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令工作人员记忆深刻。

  杜桥镇是浙江省和台州市的中心镇,是新兴工业重镇和杜桃平原经济、文化中心,有常住人口22万余人。近年,杜桥包括周边地区的居民出境旅游或经商、留学等活动持续升温,出入境办证需求不断增加。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方便有出入境申请需求的群众就近办理,2015年3月,临海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在杜桥设立分中心对外受理出入境业务,同时该中心窗口先行先试,实行“办事无休日”工作制度,对上班族来说更方便。三年来,该中心窗口受理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3.7万余人次。其中,在节假日办理出入境证件3065人次。杜桥分中心的设立不仅便捷了工作日抽不出时间前来办证的民众,同时也分流了周边县(市、区)及乡镇申请需求,减小了周边地区受理窗口的办证压力。今年该中心窗口节假日受理量较往年大幅增长,其中周边县(市、区)就近前来办理业务的占10%。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军清介绍,台州出入境把“妈妈式”服务理念贯穿“最多跑一次”改革全过程,在进一步完善“一窗式受理”“多样化支付方式”“港澳台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等便民措施的同时,将在总结杜桥分中心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出入境部门逐步推行无休日制度,全力打造出入境优质服务品牌,将“人本、专业、安全、便捷”落到实处,让群众享有更强的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