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懒”偷的好!桃园无人机替代人力轻松作业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5月11日,在临海市小芝镇罗上宅村桃郎圃家庭农场百亩冬桃园里,一架新型加弥雾装置的无人机正在对一百多亩红叶冬桃树园实施喷施农药肥料作业。据了解,无人机喷施农药即节省了人力成本,又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是振兴农业经济的一大好帮手。

  无人机植保是当前农业生产应用中的一项高新技术。其安全、节约、高效、精准的特点,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目标。目前,农业领域对无人机植保的需求日益旺盛,航空植保市场空间发展巨大,农业飞防市场大有可为。

  临海桃郎圃家庭农场首次采用对盛禾SH一B10无人机进行改装,装上弥雾机,一次载药量1.5公斤,采用模拟信号控制,一天可喷施400亩,与传统喷药相比,用水量减少95%,用药量减少30%。

  据介绍,无人机喷施作业可以大大提高作业效果,同时减少农药、水用量,但由于用水量仅为传统的十分之一不到,在前几年果树上喷施试验效果并不好,加上该农场采用新型主干型栽培,树高2米多,飞防作业困难。针对这些问题,该农场联合飞防组织、农业科技部门进行技术攻关,竭力解决冬桃主干型栽培飞防过程技术难关。

标签: 无人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