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周末去哪儿 | 樱桃、枇杷、桑葚...台州最甜摘果地大合集!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 魅力台州

  春的乐曲已经奏到了终章……

  接下来夏的气息会越发浓厚,这也是顺时而食的好季节,风中夹带着水果的清甜,昭示着一年一度的春末采摘时节又到啦!这个五月,你带上我,我带上嘴,徜徉在果园间,让我们一次吃个够!

  1、枇杷

  风情满园枇杷甜,摘尽枇杷一树金。

  一棵棵枇杷树上,茂密的叶子之间一个个、一串串枇杷,圆溜溜、胀鼓鼓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金黄透亮,热情洋溢。

  台州的枇杷,白沙枇杷,肉色晶莹,肉质细嫩;红沙枇杷金灿光泽,果肉软而多汁,味道甜美,都好吃。

  剥了皮,放进嘴里轻轻一抿,一点浓甜,一点清香,徜徉流连于嘴间。相信成熟的它每一颗都能惊艳到你的味蕾!

  现在正是枇杷新鲜上市的时候,和其他水果不同,枇杷是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或初夏成熟,上市比其他水果都要早,因此有“春季第一果”之称。

  采摘地点:

  1、林果园

  地址:温岭城南黄湾村东泥塘

  2、南方果园

  地址:温岭坞根镇八一塘

  3、温岭坞根镇大岩头观光园

  2、樱桃

  樱桃的果期很短,再不抓紧吃,就要没了!

  丝丝春雨将樱桃洗成朱红,一颗颗红玛瑙般晶莹剔透的樱桃坠在绿叶间,在阳光的照耀下,随风摇曳,煞是可爱。甜中带酸的口感,香气浓郁,就像青涩又甜美的少女的粉唇。

  快拎着小篮子来吧,随意采摘品尝这粉红春果,别有一番野趣。

  采摘樱桃时,要注意看个头和颜色,大些的樱桃口感比较好,外表越紫的樱桃成熟度越高,也就越甜。此外,樱桃采摘时都要带上杆的,否则樱桃会淌水,保存不了多长时间。所以樱桃采摘时尽量选择大颗匀称、颜色较深的樱桃,记得要连樱桃梗一起摘下哦。

  采摘地点:

  1、田野樱桃采摘园

  地址:温岭大溪麻车屿河头村村委会(温大线)

  2、城南兰公岙股份合作农场

  地址:温岭城南镇兰公岙村

  3、杨杨樱桃园

  地址:温岭市新河镇蔡洋村

  4、温岭大溪太湖水库里井朱村

  5、下各羊棚头樱桃基地

  地址:仙居县下各镇羊棚头村

  6、仙居双庙永秀水果乐园

  地址:仙居县双庙乡西吕村

  3、桑葚

  说起桑葚,童年时代,家乡田埂桑树林,一到暮春都是,路过总忍不住钻进去,吃完出来身上尽染嫣紫,可还是乐此不疲。

  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桑叶下那三五成聚、乌黑透亮的桑葚,如黑宝石般点缀其间。它们在微风中向着大家招手,吃货们那颗采摘桑葚的心早就蠢蠢欲动了。

  偶尔在枝头发现一颗心形桑葚,小心翼翼的摘下,迫不及待的拍照分享,仿若初夏的阳光都不再灼热,只剩下采摘的喜悦。

  1、德丰庄园

  地址:仙居县白塔镇台创园内

  2、科聚特水果乐园

  地址:仙居县白塔镇台创园内

  3、温岭城西鉴洋村

  地址:温岭市城西街道办事处后面(银泰城附近)

  4、永秀水果园

  地址:仙居县下各镇社山小学旁(管铁线东)

  5、温岭城西鉴洋村

  地址:温岭市城西街道办事处后面(银泰城附近)

  4、蓝莓

  蓝莓相信是很多小伙伴喜欢吃的一款浆果类的水果。每年这时候,是蓝莓开始成熟的时节,一颗颗蓝莓挂满枝头,甚是喜人。走进田间,采摘挂在枝头的那一抹清甜吧。

  轻轻地捻起一颗品尝,比起超市中软得溢出汁液的冷藏蓝莓,它显得更饱满而紧实,味道甘甜,不甜腻,夹杂着一丝淡淡的酸,倒显得十分宜人。

  而且,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又称“水果皇后”,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

  采摘地点:

  1、嘉洋蓝莓园

  地址:温岭大溪太湖小学旁

  采摘时间:5月中旬

  2、天台县三州乡天勤蓝莓庄园

  联系人:何爱洋

  4、天台县雷峰乡绿峰水果专业社

  地址:雷峰乡邱家坳村口

  5、黄岩蓝美庄园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长宁路428号

  你嘴馋了吗?

  再不行动就晚了!

标签: 水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