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货车低速行驶已成“隐形杀手” 后果多严重你知道么?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高速行车,很少有人注意到也有低速限速,车辆低于规定的最低限速行驶,也叫做“超低速”,抓到了一样要被查处。前天,记者从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了解到,5月在辖区所有路段,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货车交通违法的后果有多严重?

  数据显示,台州支队近三年货车死亡事故占比达78.4%,货车亡人事故发生在夜间(22时-6时)的占69.4%。其中,2017年,发生死亡事故19起、死亡21人,全部涉及货车。

  高速交警台州支队副支队长沈汝宽说,货车亡人肇事原因主要涉及疲劳驾驶、低速行驶、违法停车等方面。

  其中,货车低速行驶俨然已成“隐形杀手”。在高速交警台州辖区,就有血淋淋的案例。

  2月1日凌晨,G15沈海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1669公里+100米处,周某一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追尾碰撞由周某二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原来,周某一疲劳驾驶,驾驶时间已达9个多小时,而周某二车速低于40公里/小时,造成周某一当场死亡,另有乘客受伤。

  据介绍,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分为两个时段,即5月6日至10日,5月20日至24日。

  高速交警介绍,整治期间,将严查夜间货车低速(高速公路最低限速60公里每小时)、违停、超限、尾灯不亮等违法行为。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预防减少高速公路货车亡人事故。”沈汝宽说,通过夜间货车低速移动抓拍,并对超限超载货车闯禁行进行全天候非现场上传,进一步引导货车选择白天出行,防范违法行为交织引发的恶性事故。

  此外,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7座小面包车等也是重点查处车辆。

标签: 货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