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吃掉” 这种车你离得越远越好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 台州交警发布

  4月23日9时许,台州金麟运输有限公司所属浙J27435工程运输车,因超载、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在我市院岙线9公里300米被交警部门查获。

  依照最严管理要求,对该公司的浙J27435工程运输车给予30分积分,停运30天的处理。

  

  

  说起重中型货车,相信大家平时在路上一定见过不少。交通事故一旦跟重中型货车相关,死亡率都比较高。据交警部门统计,闯红灯、违停、超速、超载、忽略视线盲区是引发重中型货车伤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有些驾驶员受经济利益驱使,多拉快跑,经常超高超载、闯灯越线、随意停车,导致交通事故不断。

  

  

  

  

  台州公安交警按照“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指导思想,着力于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出台实施“常态严管”七个一律和“自律管理”七个停运,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毫不手软。今年来,共对31家运输企业,1127辆重中型货车作出了停运处罚。

  大家应该听过这样一句话:珍爱生命,远离大车。

  看完下面这个视频你就明白了...

  这段触目惊心的重中型货车事故合集,没有人可以淡定地看完,太可怕了!

  所以建议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路上遇到重中型货车时一定要远离,有时候并不是重中型货车司机不想给行人和非机动车让行,而是他们真的看不见,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视野盲区”。

  重中型货车司机应做到以下几点

  1、不得超速、超载、闯红灯和随意变更车道。

  2、夜间必须在停车场或指定的不妨碍交通的区域有序停放,严禁违法占道停靠。

  3、不得疲劳驾驶。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休息时间大于20分钟。

  4、行经路口、斑马线要提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注意电瓶车。

  5、右转弯、变更车道时,必须先看反光镜、提前打转向灯、慢速行驶、注意刹车。特别是安全盲区,谨防非机动车或行人卷入车底下。

  惨痛的教训不断提醒人们,为了自身的安全,不管你是开车、还是骑车、走路,遇到重中型货车时候别跟车!

  路口转弯处别跟重中型货车抢行!也希望各位重中型货车司机行车路上,一定要遵守交规,严防视野盲区。

标签: 重中型 货车 交通事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