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玉环市长吴才平专题调研扶工助企工作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玉环新闻网

  5月4日,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专题调研扶工助企工作时要求,要围绕打造工业强市,持之以恒推进扶工助企活动,做到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真正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当天上午,吴才平来到市扶工助企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勉励他们认真践行“五心”的“妈妈式”服务,着力营造重企、亲企、爱企、扶企、安企的良好环境,推动玉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蔡木贵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市“扶工助企”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工业强市”主战略不动摇,以“妈妈式”服务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玉环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年初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中,共走访规上企业743家,征集问题1443个,分别交由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解决,目前问题完结率达90.25%。这,也极大提振了我市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全市投资热情保持高涨,一季度预计完成工业投资9.37亿元,增速27%,其中重点制造业投资4.48亿元,增速44.9%;技改投资7.89亿元,增速58.3%。截至3月底,工业投资技改备案事项共办理198件,同比增长30.26%;总投资32.14亿元,同比增长22.74%。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玉环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深化并创新性地推进扶工助企活动,不断提升活动效果和影响力,助推玉环工业强市打造。

  吴才平要求,工作推进中,要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关键要立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发挥好政策的正面激励和反面约束作用,使政策更精准有效;聚焦提升区域竞争力,不断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培大育强,提升区域智能制造水平;立足破解疑难杂症,解企业发展所忧、破企业发展所难,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裂变发展。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果和效率,当前尤其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载体,全面落实好“五心”的“妈妈式”服务,营造高质量的发展环境,真正助推企业发展。

  市“扶工助企”办要主动担当,坚持需求导向,围绕玉环区域高质量发展需求,谋划求索,破解瓶颈制约;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区域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坚持效果导向,提升问题解决率和服务效率。要牵好头、抓好总,与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无缝对接,巩固扶工助企的良好态势和已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做优品牌、做亮特色,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玉环工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金名片。

标签: 玉环 吴才平 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