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蔡永波率队到川渝调研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平
【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5月2日至6日,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率市党政代表团到四川省松潘县、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就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调研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于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5月2日至6日,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率市党政代表团到四川省松潘县、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就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调研对接。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会见了蔡永波一行,松潘县委副书记孙福华、涪陵区百胜镇党委书记何小林等在当地陪同调研,我市副市长许黎野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蔡永波一行先后考察了松潘县红土乡中心卫生院、镇江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成都临海商会会员企业吉能鸿业集团在松潘投资开发的古城旅游项目和涪陵区百胜镇中心卫生院、百胜镇中心校,慰问了松潘县大寨乡上纳咪村、进安片区大党委大巴山村四户贫困户。

  5日和6日,我市分别与松潘县、涪陵区百胜镇召开对口支援工作交流会。

  蔡永波指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四川大凉山腹地考察时,对脱贫攻坚作出了新的指示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来,临海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指示精神,全力落实“举全省之力助推浙江省对口地区脱贫攻坚步伐”的要求,全心全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扶贫协作工作,蔡永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互动。临海将建立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同对口地区的制度化交流与对接,确保精准化、项目化、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要进一步加强产业联动。对口帮扶工作,产业是抓手,也是脱贫致富的根本。松潘县、百胜镇旅游资源丰富,品质高,与临海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可以互为目的地,有针对性地加强交流学习,实现共同发展。加快共享旅游营销平台,互通营销渠道,开展旅游宣传促销。临海的医药产业发展成熟,与松潘县、百胜镇在技术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带动。人才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力量。要实施好异地交流挂职制度,同时,加强劳务合作,开展订单式培训。

  蔡永波说,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要求、百胜所需、临海所能”的原则,用真心真情与松潘县、百胜镇结对,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共同携手奔小康。衷心祝愿临海与松潘县、百胜镇友谊之树长青、明天更加美好。

  交流会上,我市与松潘县、百胜镇交接了民生项目专项扶持资金,我市与松潘县签订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吉能鸿业集团与松潘县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向松潘县教育局捐赠了10万元助学金,以帮助当地困难学生就学。

  4日晚,蔡永波看望了在松潘经商的临海企业家,感谢他们为临海的扶贫工作添砖加瓦,为家乡增光添彩,勉励他们继续诚信经营,积极回报家乡。他希望松潘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临海企业家在松潘的发展,为他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更舒心的环境、更优质的平台。

标签: 蔡永波 调研 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