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潘建华:以更高的标准建设美丽路桥,争做美丽台州建设样板区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 路桥发布

  4月29日上午,“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刚刚结束了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习培训的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一下飞机就直奔台州路桥游艇小镇,实地督查小镇沿线及金清港客运码头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并抽查了金清镇合用场所、出租私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区委常委陈庆中、副区长罗华迪参加督查。

  区委书记 潘建华:游艇小镇是路桥东部区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坐山向海、临港拥湾,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大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奕君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美丽台州建设的“五美”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强势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努力将该区块打造成为路桥乃至全市最靓丽最灿烂的“风景”,为美丽台州建设提供生动样本。

  7公里长的八条公路是进入游艇小镇的主要交通要道。在八条公路入口处,右侧的空地被“披”上了一块绿色地毯,一直延伸到八条河边,红、黄等各色小花镶嵌其中,成了天然亲水小公园。

  潘建华:八条公路是通往游艇小镇、金清港客运码头的必经之路,要持续加大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抓好道路两侧的立面改造,保持道路两侧住宅、村道的干净整洁;要做精、做细沿线的绿化美化,增加绿化密度、丰富绿化层次,形成疏密有度、错落有致的美好形态。

  沿着八条公路一路向南,在该路与白剑线交汇处,“台州路桥游艇小镇”八字在五颜六色的花卉映衬下,热情地为四方游客指路。

  以“海滨风情”为主题的游艇小镇入口处,数十棵高大的棕榈夹道迎接,遍布鲜花的游客道芳香沁脾,初露海滨风光的姣美面容。

  潘建华:游艇小镇是形成路桥东部增长极的重要突破口,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的同时,要引入游艇配套服务,积极培育休闲类游艇设计制造、维修保养项目,培育打造“游艇制造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游艇产业链。

  金清港客运码头主要由一幢1428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候船厅,一条191米长的“上海洋山港同款”白色旅客通道,一座长73米、宽10米的码头构成。目前,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旅客通道、2230平方米的公用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都已安装、试运行完毕,静候游客到来。

  潘建华:金清港客运码头建设是我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大陈岛多线联岛的有机组成。要全力以赴做好通航前的准备工作,以安全为前提,对码头内的所有基础设施要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增设港口沿线的硬隔离和安全防护网,确保给所有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

  结束游艇小镇和金清港客运码头督查后,潘建华一行又抽查了金清镇合用场所和10人上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整改情况。

  检查建设路寓隆名品

  检查工业路10人上出租房

  潘建华: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和底线,合用场所和10人上居住出租房则是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增强“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守“没硬隔离不得出租、没逃生通道不得出租”的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要铁腕执法,倒逼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以最严最实最细的要求开展地毯式的动态排查,对不按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漏报、瞒报安全隐患和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组织“回头看”,跟踪落实整改。

  路桥金清港客运码头(原路桥白沙码头)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八条公路至金清港客运码头沿线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起点从白剑线与八条公路交叉路口开始,终点至金清港客运码头,全线绿化总长约7公里,绿化面积为12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为5000万元。该绿化工程于3月21日开工,在工人加班加点作业下,已于4月25日正式完工。

标签: 潘建华 更高 样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