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浙报刊登徐淼在全省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的发言:改革力破制约短板 创新增强转型动能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摘要】4月27日晚,十四届省委第三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来自桐庐、南湖、吴兴、黄岩、越城、武义、景宁、永嘉、宁海和江山的10位县(市、区)委书记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先后在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浙江日报今天刊登交流会发言摘要。

  4月27日晚,十四届省委第三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来自桐庐、南湖、吴兴、黄岩、越城、武义、景宁、永嘉、宁海和江山的10位县(市、区)委书记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先后在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浙江日报今天刊登交流会发言摘要。

  黄岩区以改革力破制约黄岩发展的“六大短板”。

  创新破难攻坚模式,激发干事活力。建立区四套班子分管乡镇制度,班子成员直接抓各自分管乡镇的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建立狮团攻坚机制,每个重大项目都组建一个由后备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攻坚团队。建立干部贡献度、损害度评估机制,精准研判干部的状态和业绩,结果与纪委、组织部打通,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去年提拔了65名贡献度大的干部,调离、免职了31名不作为的干部。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由区领导牵头,对每一个破难攻坚项目需要突破的事项予以明确,建立免责清单,为一线干部免去后顾之忧。

  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增强转型动能。采用工业地产模式,快速推进总占地3200亩的35个小微园建设。开展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导向的金融服务改革,预计第一年就能降低融资成本4%,增加贷款规模15%。打造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动传统产业整体提升。

  推进“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建立审批中心和8个工业强镇“1+8”受理平台,无休日受理企业困难和问题。开通人才服务直通车,建立人才服务中心,区领导每月牵头召开联席会议,统筹解决人才服务问题。建立招商引资“两包”服务机制,开展“五心”服务,招商重点项目费用包干、审批包办。

  下阶段,将紧盯“六大发展短板”,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加快产业和城市同步转型,推进黄岩高质量发展。

  (作者为黄岩区委书记徐淼)

标签: 徐淼 工作 发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