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新桥:乡村艺术节将文化“种”在乡村
2018年05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图为昨日,游客们在学习陶艺。

  “我也是慕名前来,前几天看到活动预告,于是我们几家人就相约一起来。”4月30日上午,一场在路桥新桥镇金大田村耕读堂广场举行的乡村艺术节,让来自椒江的张平一家人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大呼“不虚此行”。

  耕读堂广场上,百年大樟树下乐队正在进行现场表演,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感受艺术节的氛围。乡村音乐节、手工艺活动体验沙龙、艺术作品展、小镇创客说……艺术节上各种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爸爸,你看这是我自己做的泥球花盆。”在东篱陶艺生活馆,一位小朋友正在展示着自己的陶艺作品。“此次活动,我们提供了五个免费体验陶艺的名额,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感受艺术魅力。”东篱陶艺生活馆负责人,也是此次乡村艺术节发起人之一的蔡一平介绍说。在店里不仅有着拉坯机、烤箱等专业的陶艺制作设备,还可以在古色古香的店里品尝现磨的咖啡。

  在这里既有着像蔡一平这样的金大田的“元老级人物”,也有像悠品工坊第一次参加金大田乡村艺术节的“新手”。来自黄岩区的悠品工坊是一家专门手工制作植物皂的店铺,负责人陈志莉说:“上午生意还不错,我们是第一次来金大田,感觉这里环境很好,很舒服。”

  在扶雅书院里,几位市民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书,手边放着刚从外面摊位上买的东西。“我也想在自己的村里开一家书店,可不可以向我传授下你的经验?”“开书店需要坚守,要做好长期的计划……”面对来自北京的张曦,书店店主许艳正在向她介绍自己多年来的经验。通过多年的努力付出,扶雅书院如一缕春风,在潜移默化间让村庄发生变化。“我下午过来玩哦。”许艳在介绍书院情况的时候,不时有村里的孩子上来和她打招呼,对村民来说,来书院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

  据悉,现在的金大田村正在着力打造四季花海,让“一季游”变“常年游”。新桥镇宣传委员陈文彬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乡村艺术节,将文化‘种’在乡村,让乡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标签: 艺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