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仙居福应:发展民宿产业 实现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怡君 张远超)4月28日上午,仙居县福应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暨东岭民宿开业仪式在东岭小镇度假区举行。40多幢连体别墅统一规划,村内道路绿化整洁,街道30个村(社区)的村书记、主任共聚于此,感受东岭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新成就。

  

  去年6月份,200万元的民宿(农家乐)项目落地东岭村。自从接到任务后,东岭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党员带头,在没有集体经济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自筹700多万元资金,仅用短短的8个月时间,就按照三星级酒店标准建起了具有一定规格档次的十九家民宿,108间客房,能同时容纳200多人食宿。

  “这次省老年活动中心乒乓球比赛是首次在县一级举办,我们动员所有村民都参与进来,把东岭小镇的名号打响,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下一步我想要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周边两个杨梅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亲子游、认养种植游、自助采摘游,打造美丽田园综合体,引资建设游乐设施和大型综合性文化、体育场馆,并注入多元文化要素,建设一个仙居东部独具风格的民宿特色村。”东岭村书记陈新利说出了自己对东岭未来发展的规划。

  

  现场会对“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宝健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的工程,一定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各村在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要抓紧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规划要符合村情,体现个性特征,既不能千篇一律,也不能盲目攀比,要在差异上下功夫,把福应街道美丽乡村打造成一张金名片。

  未来,东岭、田肚、中桥头、盂溪等村将紧紧依托即将开通的35省道,发挥区域优势,并结合自身特点,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共同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

标签: 乡村 振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