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临海纪委通报一则党员违反酒局酒驾问题
2018年04月28日 来源: 临海纪委

  2018年3月9日,大田街道大脉岭村党支部党员王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临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2018年4月23日,大田街道纪工委给予王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田街道大脉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加初未履行好领导责任,对村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没有到位。2018年4月24日,大田街道纪工委给予王加初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问题,是在我市今年1月份印发《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酒局、酒驾”的通知》(临市委办[2018] 4号)后,党员干部依然顶风违纪、酒后驾车的第一起案例,说明在全市上下严肃整治“酒局、酒驾”的高压态势下,当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思想麻痹,心存侥幸,无视纪律规定,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针对党员干部酒后驾车行为,我市坚决按照“七必”原则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我市有关“酒局、酒驾”的纪律规定,坚决贯彻执行“七个一律”、“七个不得”,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酒局、酒驾”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工作来抓,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又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的监督管理,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远离“酒局、酒驾”,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政治生态。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酒局、酒驾”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与组织、公检法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检查力度,以“酒局、酒驾”为突破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党员干部“酒局、酒驾”问题,坚决按照“七必”原则,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有力震慑。同时,坚持“凡查案件必查责任”,对履行责任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标签: 酒局 酒驾 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