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拉高工作标杆形成攻坚之势 大干实干二季度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粤闽学习考察情况,听取市政府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形成攻坚之势,进一步掀起实干热潮,大干实干二季度,推动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持续巩固和强化台州裂变发展、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势头。

  在传达了省党政代表团赴粤闽学习考察情况后,陈奕君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我们既要看到台州改革发展的成绩,更要在对标树标中找准差距和不足。要抓好省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成果的转化运用,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绿色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努力把粤闽两省先进经验运用到台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在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后,陈奕君指出,一季度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态势,主导产业支撑明显,优化升级释放动能,重大项目有力推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总体实现了“开门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风险。特别是从今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态势看,相比于各兄弟市奋进的势头,相比于去年我市的“经济报表”,台州争先的势头有向“缓”的趋势。对此,我们要高度警觉、高度关注,同时也要深刻反思,付出更大的努力,早日跻身全省经济综合实力第二方阵前列。

  陈奕君强调,二季度,具体要做到五个紧抓。要紧抓经济报表。各级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把经济报表牢牢抓在手里,逐项研究,逐项挖潜,推动台州更多指标“夺回”全省第一、第二的位置。要紧抓千亿产业。加大力度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抓紧明确培育方案,制定完善扶持政策,构建起“八个一”的全方位扶持工作机制,具体推动举措落地。要紧抓龙头企业。以“2211”企业培育工程为抓手,引导优势企业加快走上裂变扩张、转型升级的道路;把股改上市作为扶优育强的重要抓手,抢抓窗口期,推动上市工作形成新突破。要紧抓项目投资。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把招商引资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招引重点,完善招商机制,整合招商资源,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格局。要紧抓环境优化。以“妈妈式”服务为引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尽快把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30天”、新上项目“标准地”常态化等硬招实招落实落地。

  “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关键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陈奕君强调,要以上率下带动落实。市领导要牵头联系七大千亿级产业,联系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亲自研究,领衔推动,带动全市上下重心下沉、力量前置。要强化督考倒逼落实。以新的考核办法为导引,逐项工作抓具体、具体抓,对标争先、抢抓进度。督查工作要紧紧跟进,对重点工作要全程跟踪。要问题导向推动落实。各地各部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清单,都要亮出来,一项一项推动整改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检验。

标签: 一季度 实干 二季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