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湾大桥合龙在即!预计7、8月贯通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一条“巨龙”气势如虹横贯椒江南北!

  还记得曾经那个椒江地区15分钟就能上高速,到杭州、宁波、温州仅需1小时的约定吗?

  作为台州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州湾大桥马上就要合龙啦!

  目前,台州湾大桥南北岸主梁之间仅剩5米差距。

  台州湾大桥标段全长4.038km,横跨椒江南北,贯通椒江区和临海市,与椒江大桥、椒江二桥并肩而立。

  台州湾大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标段全长4038米,桥面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33.5m。台州湾大桥的建造将对贯通椒江区和临海市,连接三门湾、台州湾、乐清湾起到积极作用。

  大桥2015年6月正式开工,其两个主墩,每个有32根桩,长度都在150米以上,最长的达158米,为国内最深长桩基。

  预计在7、8月份,台州湾大桥可以顺利贯通。

  台州湾沿海高速公路北接宁波,南连温州,全长147公里,概算总投资386亿元,是浙江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公路项目。它是目前浙江省在建交通项目,单个合同金额最高的项目。而台州湾大桥是台州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贯通后,将从根本上改善台州市沿海的交通运输条件,完成整个区域的串联集聚。

  玉环开车到三门只要1个多小时,台州与宁波、温州两大都市区的公路直达距离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届时,15分钟上高速、15分钟三区快捷交通圈、30分钟“三市”同城交通圈,以及通达杭甬温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将从梦想变为现实。

标签: 台州湾 合龙 椒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