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显微镜下的25小时!医者仁心的“工匠精神”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恩泽医院微信公众号

  持续25小时只做一件事,你会有何感受呢?

  连续25小时追剧、打游戏……连续25小时看球赛……

  尽管是连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也是伤不起!

  而恩泽医院手足外科的“绣花工”,为了让她再次拥有一头秀发,在显微镜下持续25小时的奋战,清创、清洗污染严重的头皮,寻找、移植、修复破损的血管……

  41岁的吕女士,是个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秀发的漂亮、爱美女士。可1月23日那天,一次意外却夺去了她那引以为傲的秀发。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但一缕头发丝没绑好垂了下来,工作时候被机器卷住,还没等反应过来,一头乌黑的秀发连着头皮被机器撕了下来,因失血过多,吕女士昏了过去。

  吕女士被送到了恩泽医院,手足外科值班医生尤灵建打开被吕女士家人包起来的头皮,只见其全头皮起止上眼睑、枕颈部以外完全撕脱,双耳多平面不全离断,部分皮肤撕脱,吕女士面色苍白无色,整个头颅血淋淋,好不恐怖,当即立刻输血输液抗休克,准备急诊手术。

  手术不仅要修复头皮的血管神经,而且要寻找血管移植修复破损的血管,包括双耳及上眼睑。全头皮挫伤污染严重,清创后需要双氧水、生理盐水、碘伏水反复冲洗干洁。血管破损较多,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在显微镜下慢慢仔细寻找修复,但寻找无果,尤灵建只能从足背寻找动静脉移植到头皮进行血管修复。

  经过3个月的护理康复,吕女士头发开始慢慢长出,虽然暂时无法接受镜子里满是手术疤痕的自己,但她仍满怀感恩地握住医生的手,连连道谢。

标签: 显微镜 医者仁心 工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