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让公众探秘智慧能源 中国石化这场活动在36座城市同日举办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胡凌阳 史向军
【摘要】石油是什么?石油和人类有哪些联系?4月20日上午,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40多位来自台州各个行业的市民代表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浙江台州站,参加该公司举办的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胡凌阳 史向军) 石油是什么?石油和人类有哪些联系?4月20日上午,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40多位来自台州各个行业的市民代表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浙江台州站,参加该公司举办的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的接触和沟通,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体验。

  在台州站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人的一生要“穿”掉290千克石油,“吃”掉551千克石油,“行”掉3838千克石油,“住”掉3790千克石油,令大家震惊不已。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讲解了优劣质油品的辨别方法,公众代表通过多媒体视频和智慧小课堂互动游戏,全面了解了中国石化全产业链的运作过程,深刻地了解了行业的特征和属性。

优劣质油品辨别
原创舞台秀——鸥露纸礼服展示

  在台州白云山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现场校验打了20升汽油,向市民展示中石化精准的油品数量管理,解答了市民对油箱安全容量的疑惑。工作人员还向代表们介绍加油站运用油气回收装置回收油品在加注等过程中排放的油气,防止油气挥发造成大气污染。中国石化始终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助力“碧水蓝天”工程,实施油品质量升级,目前各加油站已完成油气回收改造,正陆续进行防渗池改造,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争做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加油实验

  加了燃油宝对车辆有什么好处?市场上销售的油品品质都差不多吗?使用劣质油品会对车辆造成什么损害......针对车友和市民提出的十大热点问题,加油站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公司所属加油站加油,避免给车辆造成损害。

  台州市恒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台州分公司合作了十几年,总经理徐德祥参加完公众开放日活动后说:“以前对加油站加油计量是否准确还心存疑惑,今天看了他们做的实验,发现他们的油品很清洁,油品质量好,计量也很准确,以后加油更加放心了。”

  “公众开放日活动,不仅仅是我们台州石油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渠道,也是与关心支持我们的公众共同进步的起点。这个活动我们将定期举行,长期持续推进。”中国石化浙江台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林红丹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实现绿色发展,是中国石化多年来不变的追求与坚守。

  像中国石化台州站这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4月20日,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举办,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标签: 零距离 智慧 中国石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