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后续|郎伯旭高铁救人 同事们:我们一点也不意外!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椒江发布

  暖新闻,正能量,我们从来就不缺,只是缺少发现。

  4月18日中午,台州市立医院针灸推拿专家郎伯旭坐上高铁前往杭州开会,结果听到广播寻医,他匆忙过去,在高铁上连救两人。郎伯旭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和点赞。

  我们先来看郎伯旭高铁上救人现场视频

  在椒江发布平台上,众多群众留言为郎伯旭点赞。

  记者来到郎医生工作的地方

  听听大家怎么说

  ↓ ↓ ↓

  同事:郎医生救人我们一点都不意外!

  “郎医生在高铁上救人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在市立医院针灸推拿科,郎伯旭的同事、学生陈欣欣说。她跟着郎医生学习仅两年,但听到他在高铁上救人的就不止一次。

  有一次也是在高铁上,郎医生碰到一位老人心梗,有心脏病史,经郎伯旭针灸有了缓解。还有一次在去大陈岛的船上,有群众晕船,他进行帮助……

  “我们都知道郎医生有个习惯,出门无论是坐飞机还是坐高铁,他都习惯随身带着酒精棉球、微针刀和无菌手套,就怕万一别人有需要可以随时救治。”在同事们的眼中,郎伯旭亲切、热心、善良、敬业,非常受同事和患者尊敬。只要郎伯旭一进来,患者都亲切地叫着“郎医生!”“郎医生!”有些患者无论多晚都要等着郎伯旭给他诊治。

  同仁:不仅学他的医术更要学品德

  “你头晕不晕?血压呢?”在针灸推拿科,郎伯旭一边询问一边飞快地给患者行针。而在一旁一位老人穿着白大褂正专注地看着。老人是来自建德市航头镇卫生院的老中医段月明,特地过来向郎伯旭学习针灸。

  他说:“像郎医生这么好的医生很少见的。我虽然68岁了,但是我还是要学习。不仅要学习郎医生的医术还要学习他的品德和工作作风。”

  虽然刚来短短几天,但他看到郎医生早上来得比患者还早,中午别人吃饭他还在忙,晚上大家回去了他还要整理给大家学习的资料,太敬业了!

  医院领导:郎伯旭是我们医院的骄傲

  而在市立医院,郎伯旭的敬业也是闻名的。市立医院纪委书记朱俏军说:“郎伯旭是一位老党员、省劳模,是我们医院的骄傲。这次他在高铁上救人也不是巧合,不仅是他,我们要求全院的医务人员都随时准备冲在前面,帮助有需要的人。”她说,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怎么才能体现敬业爱岗?那我们就体现在行动上!4月13日,市立医院还联合区红十字会等成立了台州首家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18日下午,在高铁救人、再开完会后,郎伯旭晚上匆匆赶回椒江,19日7时30分,他准时出现在医院。早上他接到高铁上那位小伙子潘某的电话,他说赶到宁海中医院挂郎伯旭的号已经预约满了,郎伯旭马上答应他给他加号。

  宁波的小伙潘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去年开始就睡眠不好,肠胃不适,这次去宁波也是想找一个好一点的中医调理一下。没想到在高铁上碰到郎伯旭,几针下去他的症状就缓解了很多,他非常感激,计划4月21日郎医生在宁海中医院坐诊时找他再看。

标签: 郎伯旭 高铁 医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