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4月23日起 温岭市图书馆可刷脸借书了 赶紧去试试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晓慧
【摘要】近日,记者从温岭市图书馆了解到,该馆已在少儿室添置了一台智能借还书一体机,这台借还机既可用身份证和市民卡刷卡登录,也可以用人脸识别技术登录。从4月23日开始,这台借还机将正式启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晓慧)近日,记者从温岭市图书馆了解到,该馆已在少儿室添置了一台智能借还书一体机,这台借还机既可用身份证和市民卡刷卡登录,也可以用人脸识别技术登录。从4月23日开始,这台借还机将正式启用。

  市图书馆少儿室是馆里借还书数量最多的部室,添置这台智能借还书一体机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想要实现“刷脸”借书的持证读者,需要先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大厅”内选择“微信录脸”,自拍个人照片上传通过认证后即可使用。

  待少儿室试用后,市图书馆计划在绘本室、文学室也添置这种智能借还书一体机。

  另外,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读者,去年5月1日起,该馆面向全体读者推出借书证免押金的新制度,以身份证或市民卡作为信用保证。后来,又将身份证或市民卡办理借书证的读者借阅权限从8本升到25本。

  今年6月1日起,因市图书馆的升级版系统将不支持多证借书,原先办理的老借书证从6月1日起暂停使用,故请相关持证读者从速到馆办理押金退还手续。目前,还只有一半左右持老证读者办理了手续,办理时需带身份证、借书证,并还清原借图书,办理地点在图书馆一楼服务大厅。

标签: 温岭 图书馆 刷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