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结婚28年不断仪式感 这支圆舞曲他们还要跳上一万年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灵芝
【摘要】有时候,爱情不需要什么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温情更能打动人心。的确,对于相濡以沫几十年的老夫妻,浪漫的表达往往溶解在了生活的细水长流中。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灵芝)有时候,爱情不需要什么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温情更能打动人心。的确,对于相濡以沫几十年的老夫妻,浪漫的表达往往溶解在了生活的细水长流中。

  家住温岭市泽国牧屿的60后夫妇老张和老蔡的婚姻生活让很多人羡慕。结婚28年来,他每天给她一个拥抱,每年给她一份惊喜。他们的婚姻生活仪式感满满。正如梁静茹歌中唱道:“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结婚纪念日临近了,近日,夫妻俩去拍了一套美美的婚纱照。

  110封书信构建的爱情

  和大多数60后的媒妁之言不同,老张和老蔡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那时,老蔡是泽国的一名裁缝,而老张是在江苏徐州当兵的一名军人。偶尔一次回家探亲,在朋友撮合下,他认识了老蔡。“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单纯善良。”老张说。而老蔡被他那身军装深深迷住。

  见了几次面后,老张回部队继续服役,他们靠书信联系。在书信中,老张向老蔡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他们确定了关系。“有时每天一封书信,有时每周两三封,但不管他多忙碌,每周至少一封信。”老蔡说,这些信成了她每天的精神食粮。那一年,她在收信的等待和读信的甜蜜中度过。一年下来,他总共给她写了110封信。他们的爱情就在这110封书信中慢慢构建起来。

  结婚纪念日的惊喜从不缺少

  一年后,老张退役回到温岭。他给她带来了一份惊喜——一盏用子弹壳做的台灯。“每次打靶时,我都会去捡散落的子弹壳。子弹壳并不多,我只能靠每一次的积累,攒了一年,我用胶水粘起来,做了一盏台灯。”老张说,这份礼物虽不值钱,但代表他的诚意和用心。收到台灯的那一刻,老蔡感动得几乎要哭。“想不到这个大男子气概的人却如此浪漫和细心。”这盏独一无二的台灯,老蔡一直珍藏着。

  当时家里条件不好,老张用仅有的300元买了一辆自行车,只为了每天载着她上下班。“每当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老蔡说,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在心里就认定了这个男人。

  1990年农历五月初三,两人简单地举办了婚礼,这日子是他们自己挑的。此后,每年的五月初三,她都会收到一份礼物,一件毛衣,一个笔筒,一枚戒指,抑或是一条项链……每件礼物,老蔡都当宝贝一样收藏起来。

  老蔡说:“我最喜欢鸳鸯笔筒,这是结婚后,我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毛衣也很喜欢,是当时的流行款,穿着很洋气,想不到这个男人还挺有眼光。”说这话时,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了爷爷奶奶,爱情仪式感加倍

  夫妻俩有一对听话的儿女。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挺美满。“但是,生活中也会有柴米油盐的琐碎。理解和尊重才是维系婚姻生活最好的方法。”老蔡说。

  现在,他们已经升级当了爷爷奶奶。“我们的生活并不是简单地搭伙,当了爷爷奶奶后,爱情仪式感反倒加倍了。”老蔡说,儿女住出去了,他们又开始过起了二人世界。他每天都会给她一个拥抱,有时候还会突然送她一束玫瑰。兴致上来时,他们会满上一杯红酒,聊天交心。

  3年前,他们的25周年银婚纪念日,老张在网上订了一间石塘海边民宿。“一起看海吹风,一起拍照留念,这种感觉像初恋。”老蔡说,她也向往,他们白发苍苍时,还能这样互相依偎,保持爱情最美好的模样。“有个地方,能够一起坐着吹风看星空,多好!”于是,为了她的美好向往,老张正在打造家里五层顶的阳光房。“他做过木工,阳光房是他自己设计的,目前正在建造中。”老蔡非常期待。

  结婚纪念日快到了,老蔡的心愿是和丈夫一起拍一次美美的婚纱照。出嫁的女儿想表达对父母的孝心,给他们偷偷付了钱。五月初三,这份美美的婚纱照就会到夫妻俩手里,老蔡很期待。“28年前,没有婚纱就匆匆嫁给你。28年后,穿上婚纱,我还是你眼里的小女孩,我们依然十指相扣。”老蔡说,时光虽已悄悄溜走了28年,但是爱情这支舞,她还要和他跳一万年。

标签: 28年 仪式 爱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