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撑一把保护伞!“safe house”儿童安全计划台州开班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剑锋
【摘要】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凝神静气……4月14日,明江民工子弟学校的297名小学生们,被机器猫主题的校园普法课件完全吸引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剑锋)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凝神静气……4月14日,明江民工子弟学校的297名小学生们,被机器猫主题的校园普法课件完全吸引了。

  当天,“Safe House”儿童安全计划(第二期)在路桥区桐屿街道坐应村文化礼堂开课。该项目是中央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由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主办,共青团路桥区委员会、路桥区桐屿街道,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协办。根据前期资料收集和对留守流动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风险性因素评估,通过运用安全屋配置、生命系统认知、急救知识普及、意外伤害防护在内的专业教育手段,弥补留守流动儿童个体发展中相关教育的缺失,增强留守流动儿童及其家庭安全隐患识别和预防能力,提升留守流动儿童自救互助水平,促进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项目在评估留守流动儿童成长的风险性因素基础上,整合福彩公益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应急医学救援优化策略研究”课题等资源,打造参与式、研讨式、互助式的儿童安全教育模式,倡导和实践建立留守流动儿童社区支援体系,改善留守流动儿童成长环境,增益儿童福利。

  当天授课前,路桥区明江学校被正式授予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safe house”儿童安全计划示范点,两家律师事务所和四家社会组织被聘请为该项目的师资机构。

  “‘Safe House’儿童安全计划(第二期)主要面向台州市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及其家庭,预计直接受益2500人,并在安全教育过程中辐射民工子弟学校。”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会长刘青说,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将与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以及中山市595安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在明江农民工子弟学校打造包含“生命认知”、“应急救护”、“公共安全”三大类17项50平米的缩小版安全体验屋,引入防溺水益智游戏、火灾逃生演练,交通安全指导、儿童心肺复苏等现场实践模式,并通过增加心理团队训练,从“打破隔阂—沟通和新任—分享”三个环节出发,激发学生的团队协作和互助能力,引导学生在认识身体的基础上明确身体的隐私部位,在使用各类防护器材的基础上树立自我防护的观念,在各类安全闯关游戏中亲身体验并切实掌握自我防护技能。

标签: safe house 计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