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 办事只跑一个窗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6日,来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业务的张晨发现,办事窗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各部门的“招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标有“A、B、C”字样的办事区域。

  当天,温岭全面推进政府服务“无差别受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改变的不仅只有窗口的名字,还有服务的效率。”张晨被告知,所有材料可通过网上上传、快递邮寄的方式实现“零次跑”,“只跑了一个窗口,回去电脑操作完就等着领证。”

  “实施‘无差别受理’,就是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基础上,借助网络受理、数据代跑、协同联动等多种方式,实现‘只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据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江致福介绍,目前该中心共分A至F 6个办事区域,33个部门1357项办事项目全部整合进驻,统一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

  从多部门“分头跑”,到单窗口“跑一次”,“无差别受理”奏响部门联办的“多重奏”。江致福告诉记者,“无差别受理”敲碎了部门之间的“围墙”,有利于缓解相互推诿、忙闲不均等现象。

  “身份证不要过期”“证书要原件校对”“企业章程需要工商盖章”……在中心D区“综合事务(一)”窗口,工作人员张锦芝正在与5位同事交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准的注意点。“原先这块工作整个中心就我一个人负责,以后这个业务我们窗口的人都要会办理。”张锦芝介绍,窗口共涉及建设、水利、农林等10个部门,226个办事事项,归并后可减少三分之一的前台工作人员。

  接下来,温岭将建立市镇审批服务联动机制,以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平台,全面应用“一窗受理”云平台,同时健全村级代办员体系,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全市通办、异地可办”。

标签: 无差别 办事 窗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