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2次“进宫”仍不肯收手!医生说,这可能是病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温岭一家足浴店早几天被偷了6000多元现金,小偷很快被抓住,是个58岁的大叔。

  这个大叔,名叫陈大满(化名),是个有故事的人,之前他已经12次“进宫”,盗抢骗样样有。

  大叔说,就是喜欢盗抢骗时那种刺激的感觉。医生说,陈大满可能患上了病理性偷窃,这是病,得治。

  大叔偷了足浴店6000多元营业款

  几天前,温岭泽国一家足浴店,6000多元营业款突然不见了。

  老板马上报警,温岭市公安局泽国派出所的民警调出监控,小偷陈大满很快被抓住。

  陈大满,玉环人,今年58岁。当时,这家足浴店大堂整修,陈大满在打零工。看到大把的现金就放在吧台的抽屉里,他动了歪心思,偷偷揣自己口袋里了。

  之前他已12次“进宫”

  之后的调查,让民警大吃一惊——之前陈大满已经被抓12次,盗抢骗样样有。

  2003年春节前的一天,在玉环一手机营业厅里,陈大满看中了一部手机,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塞进口袋带走了。事后,他很快被民警逮住了。这部手机,其实也就几百块钱,陈大满说自己完全买得起,而且自己也有手机,就是感觉偷的过程比较刺激。

  本来忠厚老实的陈大满,突然因为偷东西被抓了,家人和朋友都非常惊讶。原以为被抓后,他会改正,没想到陈大满在违法犯罪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盗抢骗样样都有。

  2005年,他在椒江区一家烟酒店,趁一名顾客付钱时,抢走了那名顾客购物袋里的几条中华香烟;2007年,在温岭某KTV,他冒充朋友的名义在柜台拿走了几包香烟,从后门溜走了;2008年,他拿着一副手铐,在温岭太平街道冒充民警检查足浴店,结果被识破……

  这次出手是陈大满盗抢骗当中涉及金额最大的一次,之前大多是几百元,抢香烟那次,算是大的了,香烟总价值2400元。

  医生说,他可能患上了病理性偷窃

  对陈大满这种行为,家里人很无奈,说是不知劝了多少次了,陈大满嘴里答应着,但还是时不时“进去”。他说控制不住自己,觉得“搞点事”特刺激。

  针对陈大满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齐钢桥。齐钢桥判断,陈大满可能患上了病理性偷窃。

  据介绍,所谓“病理性偷窃”,就是反复出现不能遏制的偷窃冲动,偷东西不是为赚钱,偷的东西可能被丢弃、送人或贮藏起来。偷窃前常伴有紧张感积聚,偷窃时或刚偷完则有一种满足感。

  齐钢桥说自己之前接待过一位病人,是名妙龄女子,开豪华跑车,有高收入,却喜欢偷小东西。

  目前,陈大满已经被刑拘。家里人说,等他出来后,会带他去医院看看。

标签: 小偷 进宫 医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