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六年如一日 她的不经意却温暖了孤寡老人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琴 梁爽
【摘要】4月16日上午,一位老伯来到椒江区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诊室,这次他不是来看病,而是将印有“医术高明”的锦旗送到该中心医生方琴安的手上,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琴 梁爽)4月16日上午,一位老伯来到椒江区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诊室,这次他不是来看病,而是将印有“医术高明”的锦旗送到该中心医生方琴安的手上,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老伯姓王,已经90多岁,无儿无女,一直居住在三甲敬老院,由于年事已高,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需长期服药,每个月他都会到附近的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2012年,自方琴安从甲北卫生服务站调到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后,王老伯就一直在该处就诊。随着接触次数的增多,方琴安留意到老人腿脚十分不便,就默默地记下了老人来看病的日期,在老人来中心看病的日子里帮他挂号、取药。有几次,到了固定的时间老人却没有来就诊,因为担心老人生病或者药吃完了接不上,她就利用中午空闲或者休息天的时间,主动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去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

  “这个医生好,年轻有为,医术精湛,服务态度好,这么多年来,不仅帮我挂号、买药,还经常来看我,给我检查身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对于方琴安的好,王老伯可谓是见人就夸,就连敬老院的很多老人都知道,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个医生对他特别好,经常到敬老院看望他,给他检查身体、送药。

  “老人的病需要定期检查、吃药,他自己也是知道的,这么多年了,基本上都会准时来的,没来估计就是有意外情况,我中午或者休息日有时间就给他送个药,让他不至于中间停药。”方琴安说,老人一个人住在敬老院里,很不容易,她只是希望能用自己的特长帮帮老人,让老人生活得更开心一点。

  对于老人的声声感谢,低调的方琴安显得特别不好意思,直说这是老人对她工作的肯定与鞭策,她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而已,至于不知不觉中坚持了这么多年,她说自己压根就没计算过,只是就这么一直做着而已。

  一次单位在养老院义诊,方琴安看老伯没有到指定的地方来检查,知道他腿脚不便就熟门熟路地去食堂找他,让测血糖的同事帮忙给老人检测。

  “当时王老伯特别高兴,还一直跟我说,方医生是个好医生,人特别好,常常提醒他不要忘记吃药,帮他挂号取药。”同事洪艳霞说。

  同事们都说,方琴安对病人的态度一直非常好,找她看病的人平时就非常多,去年她就是中心门诊人次最多的女医生。方琴安平时做事特别认真,尤其注重细节,她的医生诊疗室中就有利用废品制作的装饰品,放着花花草草,把诊室装扮得跟家一样温馨。

标签: 老人 温暖 孤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