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台州全域发展“赏花经济” 百花争艳游人沉醉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报道组 陈耿 徐平 张光剑
【摘要】4月16日,海拔700多米高山上的天台县石梁镇云峰村“江南牡丹园”盛大启幕,200多亩牡丹花盛开,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报道组 陈耿 徐平 张光剑)4月16日,海拔700多米高山上的天台县石梁镇云峰村“江南牡丹园”盛大启幕,200多亩牡丹花盛开,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进入三四月以来,台州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做足“花”事文章,通过举办赏花节吸引游客,提高了当地的知名度,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台州利用境内的“花”资源举办各种花展已有多年历史。11年前,仙居县为了举办油菜花节,积极鼓励村民扩大种植面积,通过签订保价包销协议,使双庙乡的油菜种植面积从原来的四五百亩扩大到目前的3000多亩。黄灿灿的油菜花不但可以带来“赏花经济”,还可加工成食用油,单这一项一年为全县村民增收近亿元。

  临海市白水洋镇官溪村、上官村等村的缓坡地种有2000多亩桃树,9年前举办了桃花节,知名度提高后,一反原来大白桃滞销和低价现象, 80%的桃子在桃花节期间就找到买家,呈现出“桃花刚开,果已订购”的喜人局面,且价格攀升、供不应求。

  “平原牡丹已花谢,高山牡丹始盛开”。天台县乡贤汤智秋在石梁高山引种牡丹,高山独有的牡丹花与杜鹃花同一时期开花,争奇斗艳,相映成趣,吸引着游客争相前来。

  天台县平桥镇原是工业重镇,近年来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乌石下村将映山红定为“村花”,积极发展映山红产业,经过改良的映山红花期可长达两个月。近日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该村开发造型优美的映山红盆栽,销售火热,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

  黄色的油菜花、白色的梨花、红色的桃花……台州市各县(市、区)通过举办各种“花”展,不断丰富内涵,将当地特色文化与赏花旅游有机结合,“醉”倒无数游客。

标签: 发展 赏花 游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