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编年史》首发仪式在临海举行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凌晨 李欣
【摘要】4月17日上午,由临海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马曙明、市政协驻会常委任林豪主编的《台州编年史》首发仪式在临海举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凌晨 李欣)4月17日上午,由临海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马曙明、市政协驻会常委任林豪主编的《台州编年史》首发仪式在临海举行。

  该书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黄心川作了“书写了台州文化史上浓重的一笔”评价。

  仪式上,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高度评价了《台州编年史》,指出该书第一次以丰富翔实的史料,系统全面地展现台州悠久历史与灿烂文明,既是一部集历史文献与学术研究于一体的史学著作,也是一部了解台州历史、认识台州市情、感悟台州文化、传承台州文明的生动教科书。综观12卷本的《台州编年史》,内容丰富,史论精辟,体现了编委会成员扎实的史识、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和求是的精神。希望通过该书的发行,掀起爱史读史、以史为鉴的热潮,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凝聚起强大的文化自信。

  据临海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介绍,马曙明、任林豪两位同志历时近十个寒暑,翻阅了大量的古籍资料,反复考证,数易其稿,呕心沥血,编撰完成500余万字的《台州编年史》,填补了台州历史研究的一项空白,为临海市政协事业创出了特色,赢得了美誉。全书文字严谨,史料翔实,叙事详尽,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学术价值,是地方史研究的重要成果,也是很好的乡土教育读本。

  马曙明在首发式上介绍了《台州编年史》编撰情况,会上还举行赠书仪式和座谈交流。

  马曙明、任林豪,为台州著名文史研究专家,长期从事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合著有《临海墓志集录》、《临海文物志》、《台州道教考》、《台州历代郡守考》、《台州历代文武进士考》、《台州编年史》等十多部书籍,总计700多万字。其中《临海文物志》获全国文物优秀图书提名奖和台州第四届文化曙光奖,《台州道教考》获第六届台州文化曙光奖。

标签: 台州 编年史 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