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乡贤陈十一喊你圆梦南科大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宇静
【摘要】近年来,台州市共有22名优秀学子圆梦南科大,其中来自天台中学的学生就达到8名,人数位于各县(市、区)之首。今年,南科大计划在浙江招生50名。目前,网上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将于4月30日截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宇静)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回母校宣讲,计划在浙江招生50名,报名于4月30日截止。

  4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率团回到家乡天台,在母校天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推介,解读南科大发展思路,勉励母校学子坚持梦想、敢于创新。天台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天台中学全体高三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2+2”培养,前两年不分专业,书院制、双导师制管理,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出国交流……据了解,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近年来,台州市共有22名优秀学子圆梦南科大,其中来自天台中学的学生就达到8名,人数位于各县(市、区)之首。今年,南科大计划在浙江招生50名。目前,网上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将于4月30日截止。

  “我是1974从天台中学年毕业的,母校对我来说是一生难忘的地方,这么多年来,我可以说是从天台出发,逐渐走向世界的。而作为南科大的校长,我更加关心创新教育和学生成长,希望大家不光要会学习,还要有创新思维,敢于批判,敢于挑战……”在宣讲会上,陈十一追忆了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故事,介绍了南科大的发展历程,并希望能有多优秀的学生到南科大就读。南科大教授陈跃红围绕高考作文命题原则,南科大自主招生的面试技巧等内容作了解读与分享。

  据南科大浙江招生组组长艾建琪介绍,南科大作为公办创新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1020名。录取模式沿用基于高考的综合录取模式,即“631”,高考成绩占60%,该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从高到低录取。同时,此次招考理化生可任选一门报考,从明年开始必须选考物理。对学考A的个数也没做要求,不限制自主招生高校报考数,竞赛成绩也不是必需条件。此外,校长可实名推荐学生免初审进入面试。

标签: 天台 陈十一 南科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