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多位吉利员工遇装修“骗局” 还有材料商、工人被骗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恒诺装饰与业主签订的合同和各种收据

  恒诺装饰老板孙立三以各种名义向业主借钱

  日前,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的员工桑先生致电本报民情365称,他把他家的装修交给了台州恒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诺装饰”),装修款交了70%,结果家装工程才做了一点点,恒诺装饰的老板就玩起了“失踪记”。

  “已经两个月联系不上恒诺装饰的老板了,家里的装修一直拖着,跟我遭遇同样的情况的还有我20多位同事,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桑先生说。

  恒诺装饰收了装修款,没干多少活就玩起了“失踪”

  桑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吉利的员工,在头门港吉利大道的吉利花园买了一套房,118平方米。去年9月份,吉利花园来了好几家装修公司,桑先生便咨询了这几家装修公司,最终选择了价格适中的恒诺装饰来为自己的新家装修。“我选择的是全包装修,10月10日签的装修合同,总共10万元的装修款,随后就开始装修了。”桑先生说,他先后分3次共付了6万元的装修费,“水电做好后,自称恒诺装饰老板的孙立三以‘拿材料资金不足’为由向我借1万元,我怕误了工期,想着这1万元最后反正也抵装修款,就借给了孙立三。”

  桑先生说,他总共付了7万元,但自新房的吊顶做好后,孙立三就消失不见了。“一开始,我打电话给他还是接的,但他总以各种理由拖着不动工,现在连电话都不接了,消失了2个多月了,我根本找不到他,我的新房也知道何时能装修好。”

  20多位业主“被借钱”,涉及金额100多万元

  桑先生说,与他遭遇类似情况的还有他的20多位同事。“大家的装修款基本上在8万元至10万元左右,都交了50%以上的装修款,总的起码有100多万元,现在没有一户是完工的,运气好的,工程做的多一点,运气不好的,交了钱,却基本没装修。”

  4月12日,记者来到吉利花园,吉利花园的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了恒诺装饰收了他们的装修款,现在却联系不到人来装修的情况。

  虞先生家117平方米,装修款共9万元,已付8.05万元,水电已做好,另外打了3个柜子,春节过后,就联系不到恒诺装饰的人了。

  张先生交了5万多元,恒诺装饰只给安装了2个开关盒。

  杨先生交了4.68万元,恒诺装饰只给砌了2堵墙。

  刘女士选择了简装,装修款总共5.4万元,交了4.2万元,只做了水电,铺了地砖,原本计划去年12月份住新房的,现在遥遥无期了。

  虞先生告诉记者,这20多位同事除了交付装修款外,基本上都曾被孙立三多次借过钱,借钱的名义千奇百怪:买装修材料钱不够、最近资金紧张等。“有一个晚上凌晨1点多了,孙立三还打电话给我,说自己请朋友吃饭,没钱付账,让我借他2000元。光光是借钱,孙立三就向我借了四五次,我想着这借款最后可以抵装修款,也就借给他了,谁知道现在孙立三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在刘女士的微信中,记者看到孙立三发给她的借钱信息:“求求你了”、“老乡帮帮忙”等。

  “除了欺骗装修的业主,还欠了材料商、装修工人的钱”

  吉利花园的业主们告诉记者,直到现在,他们才发觉自己是被孙立三诈骗了。“除了不断骗取我们这些吉利花园的业主,孙立三还骗取了材料商的货,欠了装修工人们的工钱。”虞先生说,今年1月份,业主、材料商、装修工人们联合在一起,报了警,公安三次带走了孙立三,随后又都被放了出来,“后来,我们就都联系不上孙立三了。”

  “事发后,我们才了解到,恒诺装饰的法人代表是孙立三的老婆,而孙立三本人早已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网上搜索孙立三,发现孙立三曾在宁波以同样方式骗了多位装修的业主。”虞先生说,他和同事们都在吉利上班,平常因为工作忙,为了省心,基本上当时都是全包方式包给孙立三装修的,签合同时,看到合同都是有模有样,很正式的样子,以为恒诺装饰是家正规的装修公司,哪曾想出了这等事。

  记者根据业主们所提供的孙立三的电话号码,多次联系,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目前,吉利花园的这些业主们均拨打了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反映情况,请求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标签: 骗局 吉利 员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