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十分钟帮你填志愿 台州一老师发明了“志愿填报神器”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网络图片

  “学校怎么选?专业怎么挑?”4月7日至9日的学考选考结束后,不少考生、家长开始四处取经,希望在填报志愿一环“谋个好前程”。为了解决考生、家长“填报志愿难”的困扰,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金宏伟研发了一款“志愿填报神器”——“高考e键通”,帮助考生10分钟完成志愿填报。

  “新高考之后,志愿填报直接根据专业投档,并取消‘服从调剂’一项,大大增加了填报志愿的难度。”金宏伟说,而在此前,考生只需翻看意向学校的往年录取分数,再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就可以填志愿了。

  如何让考生尽量选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2017年2月,金宏伟联合全省各高校资深专家,共同研发了一款专业志愿填报软件——“高考e键通”。

  “为了确保数据模型的精准可靠,我们花了一年时间,进行了数千次的测算与校准。”金宏伟说,同时,在去年高考填报志愿期间,他们利用这个软件尝试为全省800名考生填报志愿。

  “这款软件,不仅能帮助考生成功被学校录取,还能提高考生分数的‘利用率’。”金宏伟颇为自豪。

  数据显示,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结果中,所有考生100%投档录取,并且录取误差(考生分数与录取专业分数之差)10分以内的占88.3%,5分以内投档录取72.4%,0分差投档录取25.9%,而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为52.5%、38.4%、1.8%。

  业内人士评价,“高考e键通”投档精准度全省排名第一,是目前省内唯一一个实现精准定位、风险预警、自动排序、对接考试院填报系统的软件。

  那么,“高考e键通”是如何运作的?简单来说,只要输入考生高考成绩及选考科目成绩,系统便能精准筛选出最适合的“冲、稳、保”三段专业计划,考生只需选择想读的专业,软件便可自动生成80个志愿表,只要确保各段专业志愿数量,便可最终实现最小分差投档录取。

  “只要明确自己想读什么专业,软件只需10分钟就能帮助考生完成专业志愿填报。”金宏伟说。

  杭州鼎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台州办事处负责人罗永胜说:“我们同时为考生提供专家面对面、个性化的志愿填报服务,只要考生需要,我们可以提前预约到高校招生专家,为考生提供强大的技术服务与支持。”

标签: 神器 志愿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