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镇海中学分校落户台州!签约仪式昨天上午举行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赵静
【摘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不仅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更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与教育相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千家万户。昨日,镇海中学分校落户台州,为台州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在古代竹简为书的时候,一个地方的读书人往往聚集在某几个家族中或某几个姓氏中。因为这种竹简做成的书籍是相当昂贵的,一份竹简往往也刻不了几个字。书籍,相当于稀缺的教育资源,是一个家族的传家宝,出一个仕人需要几代人的积累。

  到了今天,优质的教育资源仍然供不应求,让孩子“上好学”的强烈愿望和“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教育焦虑仍浮在每一位家长心中。

  日后,台州的家长们可选择的“好学校”又多了一个了

  4月12日上午,台州市政府与宁波市镇海区政府举行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明确在台州市区创办镇海中学台州分校。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副市长吴丽慧,市政协副主席徐林德和宁波市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镇海区政协主席胡祖友,民进宁波市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镇海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果卓著。

  一直以来,该校以特有的教育理念、科学有效的教学管理经验、符合学生发展规律的教育教学模式而享誉全国。

  根据协议,镇海中学将在台州设立宁波市外的唯一分校,先行举办初中教育,计划2019年秋季招生,2020年新校园建成使用,并适时开展高中教育;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地教育合作,推进课程资源共享、教研交流、师生互访等。

  针对台州教育发展的实际,市委市政府提出教育优先战略,加快教育跨越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书记陈奕君于2月25日邀请镇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镇海中学校长到台州座谈交流,嗣后相关部门持续跟进,多轮对接,前后45天快速达成协议。

  作为一个地级市,台州与镇海的“不对等合作”,折射出的是台州对优质基础教育的渴求。

  “市政府与镇海区政府签订教育合作协议,这是台州提升教育水平、促进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满足台州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重大举措。”吴丽慧说。我们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起点,为镇海中学台州分校的创办运行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争取三至五年内,将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办成省内一流、台州领先的基础教育学校。

  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表示,创办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既是镇海中学发展史上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台州基础教育水平提升的一件喜事,必将为台州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今后台州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各方努力,分校有信心成为台州乃至浙江教育界的一面旗帜。

  【浙江新闻+】

  镇海中学

  浙江省镇海中学(Zhejiang Zhenhai High School)在1978年成为浙江省十三所重点中学之一,1981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办好的十八所重点中学之一,1995年被评为第一所“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2014年被授予“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称号。

  学校2005年以来连续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率先成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学校、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可推荐人数均位列浙江省第一,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发布的“中国大陆重点高中50强榜单”中,学校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中学入选。

  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共有14位同学荣膺浙江省高考第一名,文理科前100名人数和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的学生数均处于省内领先位置。

标签: 分校 台州 签约 镇海中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