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罗博:让世界最好的冷凝技术在台州生根发芽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是我主管的第一个冷凝热交换器项目,现在这家公司已开发出超过一百个不同种类的热交换器产品了!”4月5日下午,在浙江汉克机械有限公司产品陈列室,来自荷兰的罗博指着一个铝铸冷凝热交换器产品说。

  罗博是浙江汉克机械有限公司聘请的海外工程师,今年53岁。1986年,他从荷兰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后,第一个工作就是荷兰de Globe铁铸厂的技术采购。此后,他进入了荷兰贝克&栋克AWB热能公司。

  从1998年开始,由于威能集团兼并了AWB和Hepworth Heating,此后的4年时间里,他一直辗转于英国、法国、德国的威能集团,担任威能集团的全球采购经理。威能公司1874年由约翰?威能先生创立,早在1894年发明了世界第一台恒温控制燃气热水器。通过140多年来努力,已成为欧洲供暖行业的顶级品牌,并为全球80多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智能、现代、环保、节能的人性化采暖解决方案。

  2001年2月,一次台州之行,让罗博的职业生涯发生360度的转变。

  那时春节刚过,罗博就千里迢迢从荷兰赶到中国,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中国之行,此行的任务是为荷兰一家公司采购冷凝热交换器。

  罗博说,他早听说中国的配件价廉物美,但对质量一直存在疑虑。

  但当他看到样品的时候,他消除了疑虑,台州的质量甚至超过了欧洲工厂的质量。还有,台州有很多有实践经验的技术技工人员,当他们提出需要改进工艺时,第二天,便有公司自己制作的设备出现在他的眼前。“台州速度”,让这位久经商海的外国人刮目相看。

  “这个速度在欧洲是不可思议的。”罗博说,欧洲改进一个工艺,没有3个月至半年,是不可能完成的。另外,台州产品的价格,在欧洲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随着交流深入,国内首个冷凝热交换器出口,终于在罗博手中成功实现。

  罗博懂多国语言,又担任过欧洲大牌企业采购经理,经验丰富。汉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陆海红说,台州的产品要出口到世界,强有力的沟通能力尤显重要,当然不仅仅是语言能力,他兼备技术能力,合同谈判能力,严谨的思维和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能力,台州企业需要这样的人才。后来,罗博有了另一个身份,台州冷凝热交换器欧洲销售代表。

  “为台州产品代言,我感到荣幸!”罗博说,台州人敢闯敢拼,吃苦耐劳,令人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带台州企业家到德国一家企业参观,看到德国企业的机械手浇勺,这位企业家回家后不久,就捣鼓出了同样的一台。

  2012年,罗博辞去了高额年薪,与有“世界冷凝锅炉之父”之称的杨·亘克斯合作,在荷兰创办了以研发为主的迪爱热能科技公司,并帮助台州企业做冷凝热交换器产品出口、运输、仓储、售后等服务,至去年底,累计销售金额超50多亿元。

  由于成绩突出,2013年,迪爱公司获得Lodewijk van der Grinten奖的提名,这是荷兰政府对当地杰出公司的奖励,迪爱公司的提名奖跟科技优异有关。

  罗博在高效率锅炉制造公司有27年的工作经验,最近五年,他先后在欧洲、中国、美国申请了31个专利,其中13个已取得专利证书,产品研发包含高效率冷凝锅炉技术、CHP单元、热泵、太阳能、特殊胶水和混合动力工艺。

  冷凝锅炉技术目前在中国还几乎是空白。去年,罗博被浙江汉克机械有限公司聘为海外工程师。

  “我们的目标是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实现十亿以上的年销售额。”罗博说,我将把欧洲最先进的技术团队,国际领先的冷凝节能环保设计和专利产品全部带到台州,让世界最好的冷凝技术在台州生根发芽。

标签: 罗博 技术 发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