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台州分院在温岭揭牌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敏力 陈爱君 伍志刚
【摘要】4月10日下午,在温岭市行政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温岭市政府举行了合作办医签约仪式。期间,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和温岭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共同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台州分院揭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敏力 陈爱君 伍志刚)4月10日下午,在温岭市行政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温岭市政府举行了合作办医签约仪式。期间,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和温岭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共同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台州分院揭牌。

  作为一个人口与经济大市,温岭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目前,该市2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已基本形成,区域医疗资源分布和服务水平居浙江省中上水平。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的期盼显得尤为迫切,当地亟需通过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来补齐这方面的短板。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四大中医临床基地之一,在中医诊疗和研究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拥有国家重点学科、重点专科30余个,国医大师、国家级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名中医等60余名。自去年6月份开始,龙华医院与温岭市经过多次洽谈,最后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达成合作。

  双方合作期限为5年,根据协议,温岭市中医院新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台州分院”第二名称。龙华医院将在技术、管理、人才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这是一项惠及全体温岭市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介绍,此次合作办医,将为改善温岭乃至浙东南区域群众的就医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今后,龙华医院各科中医专家将定期或不定期到温岭市进行技术指导,并向温岭市中医院提供院内特色中药制剂、配方。在学科管理方面,龙华医院直接托管温岭市中医院中医肿瘤科及中医肾内科,长期派驻相关专家担任科主任,并开设专家门诊。此外,龙华医院将优先安排市中医院选送进修的人员,并专人负责管理,纳入龙华医院医务人员日常管理,严格要求,悉心指导。

标签: 上海 中医药 附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