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发出全国首张创业创新乡贤卡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4月7日上午,“我的村庄我的梦”主题活动启动暨乡贤卡首发仪式在永丰镇留贤村文化大礼堂顺利举行。80余位活跃在各界的乡贤前来参加会议。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受邀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临海农商银行董事长王晔玮为永丰镇乡贤会会员集体授信3亿元。为7位乡贤代表授乡贤卡700万元,授信乡贤企业“乡贤贷”6笔共2805万元。据悉,给回归创业的乡贤们发放“乡贤卡”,帮助他们创业创新的做法,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当天上午,临海农商银行还开来了流动银行车,为乡贤现场办理业务。“乡贤贷是贷款的一种,针对名单内的乡贤有一定的优惠,理事以上乡贤月利率5.8‰,普通乡贤会员月利率6.5535‰。乡贤卡既有普通信用卡的功能,又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如机场VIP贵宾通道、指定酒店半价入住等。”王晔玮介绍。

  据了解,“丰收乡贤卡”是农商银行面向临海建立在册的乡贤名士而发行的认同卡,包括金卡和白金卡,金卡最高额度为30万元,白金卡为100万元。同时,该行还为乡贤会成员量身定制了“乡贤贷”贷款产品,助力乡贤更好发挥其人缘、渠道、学识专长和创业经验,反哺家乡经济建设。

  近年来,永丰镇积极引导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成立了台州市首家镇级乡贤会,出台了台州市首例乡贤政策,得到了新华社内参等各大媒体的报道。下阶段,该镇还将继续开展“我的村庄我的梦”系列活动,以乡贤力量引领乡村发展,走出独具永丰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标签: 创业 乡贤 临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