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饮水思源治水护绿 黄岩上垟党建引领治水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雅
【摘要】4月9日,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丽的长潭湖畔黄岩区上垟乡前岸,举办了“党的恩情深又深 我把水来比母亲——饮水思源,治水护绿”行动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区五水办主任杨天雄等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乡18个村的党员干部、乡人代表、乡党代表、网格员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雅)4月9日,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丽的长潭湖畔黄岩区上垟乡前岸,举办了“党的恩情深又深 我把水来比母亲——饮水思源,治水护绿”行动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区五水办主任杨天雄等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乡18个村的党员干部、乡人代表、乡党代表、网格员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为三组,以实际行动践行治水理念,在前岸湿地,大家分工合作,搬运、挖坑、扶树、填土,种植了近200棵大叶女贞,涵养水源;在上垟溪入库生态湿地,大家手拿钳子、捞网,打捞河面漂浮物,清理河岸垃圾,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水环境;而在上垟溪莆田段,一尾尾鱼苗正被缓缓倒入溪中,一时间成群的鱼苗畅游水间,煞是美观,当天共放生鲫鱼、草鱼等鱼苗4000斤,约两万尾,能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据悉,上垟境内有大小河流67条,河道污染以日常生活垃圾为主,抓好河道治理,从源头上管控生活垃圾是关键,上垟乡深化落实“河长制”,村两级河道配有乡级河长8人,村级河长22人。同时,要求每位河长安装“台州河长助手”手机APP,通过“掌上巡河”模式,将治水巡河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上垟乡创新“党建+治水”,为每条河道配备党员小组,制定党员治水任务清单,全乡800多位党员已认领河道、认领清单;实行“一线党建”工作法,将“主题党日开到岸上”,深入问题河段岸边开展现场讨论、现场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以“督查破难”倒逼责任落实,乡纪委、组办、五水办成立督查小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的河道保洁工作巡查,并把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用照片、视频记录,及时反馈至治水工作微信群,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时刻牢记治水任务清单,以身作则,定期进行巡河,发现垃圾立即清理,劝导、监督周边老百姓的不文明行为,引导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沈岙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说。

标签: 饮水思源 治水 黄岩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