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浙报关注︱党纪处理42人 三门巡察巡查联动建设清廉村居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梅婷婷
【摘要】去年6月以来,三门县将巡察利剑直指农村,同步开展重点村点题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构建巡察巡查上下联动监督网,化解了一批农村信访积案和党风廉政领域的“痼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梅婷婷)“感谢巡察组的同志,一来就帮我们追回了多年的补助金!”近日,因截留农户生态公益林补助金用作村集体开支,三门县横渡镇松树坑村党支部书记奚圣龙被查处。消息一出,村民喜出望外。

  去年6月以来,三门县将巡察利剑直指农村,同步开展重点村点题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构建巡察巡查上下联动监督网,化解了一批农村信访积案和党风廉政领域的“痼疾”。目前,三门县乡两级已完成多轮巡察、巡查,共发现问题线索237件,移送司法机关8人,党纪处理42人,组织处理14人;推动建立和完善各类制度99项,退回违纪款项118.5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141.2万元。

  为构建巡察巡查一体化格局,三门县实行县委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领导管理体制,研究制定了5年巡察规划和年度巡察计划,对巡察范围权限、对象内容、纪律要求等作出规定;统一整合队伍力量,建立巡察人才库和县乡双向流通机制,共享人才资源。

  珠岙镇岭里村党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陈蒙吉违反规定承包村内工程,被党内严重警告。这就是在三门县委巡察组开展点题巡察时发现的线索。去年9月以来,针对某些行政村重复访、越级访突出,“三资”管理乱等问题,三门县委巡察办组建巡察机动组,联合乡镇巡查组对6个行政村开展点题巡察,共发现问题177个,党纪政务处理7人。

  今年,三门县在每个乡镇选取1个至3个情况复杂、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行政村,开展交叉巡查,破解人情关系对巡查工作的干扰。目前,首轮已确定3个乡镇交叉巡查3个行政村,并完成进驻。

  精准“报账”,更要精准“销账”。三门县建立健全巡察巡查成果共享互通机制:县委巡察组将巡察中发现的涉及行政村的普遍问题,及时上报巡察办,经统一部署,纳入乡镇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范围;乡镇巡查组则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上报巡察办,纳入其他乡镇对行政村的巡查范围,以及县委巡察组对部门的巡察范围。

标签: 党纪 处理 清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