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一把手述责述廉 纪委辛辣点评 台州聚焦问题压实主体责任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庆 厉维扬 记者 陈久忍 李攀
【摘要】日前,台州市纪委受市委委托,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县(市、区)党委和部分市级单位党组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重点汇报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并接受现场评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庆 厉维扬 记者 陈久忍 李攀)“去年,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8次,对11个乡镇街道和5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评议、签字背书,全市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11名同志进行问责……”日前,台州市纪委受市委委托,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县(市、区)党委和部分市级单位党组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重点汇报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并接受现场评议。

  述责述廉实事求是,不避短、不拐弯、不敷衍,两天内6个市级单位、9个县(市、区)一把手逐个亮相。会议室内,台州市纪委常委会成员及部分市纪委委员齐聚一堂,每个对象汇报完毕后,现场便开始一段“热辣”点评,不走过场,直击问题,主体责任在“红脸出汗”中压紧压实。

  走出会议室大门,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市纪委的评议结合本地区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点,点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并提出了详实的整改举措,十分到位。”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述责述廉以点出问题为主,现场的评议反馈意见综合了单位自查、委员评议、重点抽查、日常执纪监督等情况,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得更加全面,对存在问题的梳理更加精准。

  据悉,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台州市纪委打出了“全面自查+重点抽查+当面述责+严肃追责”的组合拳,进一步拧紧链条,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化轨道。

  今年1月底至2月中旬,台州市各县(市、区)和市级各单位全部完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查,形成书面报告全覆盖。在自查报告的基础上,3月初,台州市纪委组建4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级单位,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个别谈话294人,发现问题341个,收集意见建议123条。

  “通过分析自查报告、定向征求意见、开展个别谈话、全面查阅资料等方式,我们初步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延伸检查范畴,随机抽取乡镇街道实地检查,管中窥豹深入摸清底数。”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颜西萍边说边打开了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了温岭、玉环等地检查的过程与成果,十几页纸全是密密麻麻的字迹。

  台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被抽查的党委(党组)要在三个月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四风”问题突出,或发现重大腐败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则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责任。

  自查、督查、述责、问责,把这个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作为鞭策和激励,越来越多的“一把手”增强了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台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颜士平结合发改职能,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当好“领头雁”,组织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

标签: 一把手 责任 纪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