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可怕!上完家教补习班,5个孩子挤上了酒驾三轮车回家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周金强
【摘要】4月3日晚上20点05分许,一辆电瓶三轮车从322省道更楼村附近疾驶而过。车头披着厚实的防风罩,车兜加装了蓬布裹得严严实实,这一辆“全副武装”的三轮车,到底是载了什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周金强)4月3日晚上20点05分许,一辆电瓶三轮车从322省道更楼村附近疾驶而过。车头披着厚实的防风罩,车兜加装了蓬布裹得严严实实,这一辆“全副武装”的三轮车,到底是载了什么?

  当晚,临海永丰交警中队在辖区整治电瓶车不戴安全头盔,对发现电瓶车驾乘不戴安全头盔的进行劝导和发送《珍爱生命 传递爱心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好安全头盔的倡议书》。

  而刚刚的一幕吸引了永丰交警的注意。

  三轮车车把旁边还坐着一个小孩,驾驶员也没有戴安全头盔,在警车的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不自在。民警方勇将三轮电瓶车拦了下来,一检查吓了一大跳。

  方勇掀开篷布一看,车斗里居然挤着5个学生。“师傅,驾乘电瓶三轮要戴安全头盔,不能在车斗里载人!”一番劝导,但奇怪的是,驾驶员始终不吭声。

  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仪器上显示2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立即将三轮车驾驶员及车上的学生5人带至永丰交警中队。

  原来,这是一辆家教接送车!驾驶员洪某在临海永丰镇下唐园村办了一个家教。附近邻村的一年级到六年级学生有20多人由洪某女儿进行辅导。

  “当初报班的时候说好,是由家教老师面包车接送小孩回家的,谁能想到,这样也太不安全了!”接到了永丰交警的电话,这5名学生家长来纷纷赶来,得知真相,这下才傻了眼,原来自己的孩子挤着这样一辆三轮车回家的,更可怕的是三轮车驾驶员无证又酒后驾驶,他们纷纷表示不再让孩子去这样的家教辅导。

  当天晚上,临海永丰交警中队对洪某作出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洪某的被拘成了临海首例因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三轮车电瓶车,也拉开了临海交警大队关于整治驾乘电瓶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序幕。

  近年来,电瓶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由于骑行方便、绿色节能,深受广大市民青睐。但部分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涉及电瓶车的交通事故多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在台州,每年涉及电瓶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多,在这些死亡人员中,有90%左右的死亡案例由脑外伤引起,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戴好安全头盔所致。

  生命只有一次,交通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标签: 家教 孩子 三轮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