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基层医院安保工作永远在路上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摘要】3月29日,温岭市医疗机构安保管理工作推进会暨浙江省医院协会安保管理专委会温岭调研活动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3月29日,温岭市医疗机构安保管理工作推进会暨浙江省医院协会安保管理专委会温岭调研活动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行。

  当天下午,浙江省医院协会安保管理专委会副主委、省卫计委办公室副主任赵九奎率领调研组前来温岭,对基层医院安保情况进行调研。温岭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瑛,新河镇党委副书记梁云鹏、温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联法、新河镇派出所所长毛军辉出席,温岭市九家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领导及安全保卫科科长、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领导班子成员及保卫科人员参会。

  会前,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消控室及外科(一)病区。

  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朱利明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陈玲夫副院长对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安保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近年来,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医院加强组织建设、“三防”建设和机制建设,持续改进相关应急流程和协防体系,取得了一定成绩,连续三年被台州市公安局评为台州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但仍然面临着安保人员整体素质、“重医疗、轻安全”思想等四大问题,需要从建立消防远程监控中心等三方面具体工作上进行完善。

  温岭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瑛指出,做好医疗机构安保工作,对于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保障医患双方安全执业、安全就医,维护整个系统的平安具有重要意义。温岭市卫计局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职责,树立“大安全”的工作理念,围绕“平安温岭”建设的总目标,推进了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通过建立制度机制,制定标准规范,统一部署,分级管理,巩固式的排查,清单化的问题整改等方式,全力做好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接着,她详细汇报了温岭市医疗机构安保工作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希望。

  座谈环节,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分享了开放式医院、老旧无消控室医院、单体综合楼医院安保及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市精神康复医院、东方医院等分别谈了各自安保的做法及困惑,并希望与会省级医院安保专家把脉、支招。

  张联法对温岭市医疗机构安保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加大力度投入安防、人防和技防设施,是否真正发挥最大效应值得探讨,需引起关注。

  针对与会者提出的制约基层医院安保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如机制体制、设备设施、管理能力、人员素质、人才培养和引进等,调研组成员、台州市路桥区卫计局副局长(挂职省卫计委应急办)孔令杰,副主委、温附一副院长卢朝升,委员、浙大一院保卫部主任金德义,委员、省人民医院保卫科长张斌,委员、省儿保保卫科长丁光超,以及浙大一院保卫部干事孔建芬、龚娜,围绕上述主题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进行具体指导。

  赵九奎强调,安保工作永远在路上,安保管理不能忽视。他希望基层医院提高思想,加深认识;摸清底线,管控源头;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朱利明在会上谈了自己的感触,从意识问题、思路问题及行动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归纳。

  林瑛表示,要将推进会的结果作为交流经验推广到全市,只要有思想、有方法、有行动、有结果,相信医疗机构安保管理工作一定会做好。

标签: 基层 医院 安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